2020东洲葡萄文化旅游节明天开启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0年07月31日 07:06:56 星期五  都市快报

“炎”值飙升。每年此时,也是“大杭州的吐鲁番”富阳东洲葡萄成熟时——2020东洲葡萄文化旅游节将在明天开启了。

10000张葡萄优惠券线上线下随便领、10000斤葡萄免费送、“公望之夜”葡萄美食音乐嘉年华、邮乐购销售平台签约、葡萄夜市进杭城、五彩江北农产品微店上线、葡萄直播带货、全民参与“美丽东洲”创建云签名……今年的东洲葡萄文化旅游节,从7月初开始,一直嗨到9月上旬。

今年葡萄产量高品质好 还新种了“网红”葡萄阳光玫瑰

4000多亩葡萄、30多个品种、采摘期长达4个多月、连续举办了10届葡萄文化旅游节,东洲街道称之为“大杭州的吐鲁番”,可谓名副其实。

“压架骈枝露颗圆,水精落落照晴轩”,这就是现在东洲田园的写照。

“今年葡萄长势好,4月份雨水少利于结果,而且去年以来种植户们进行了集中培训,他们把葡萄果形都修得很漂亮。”东洲街道区域发展与治理中心主任袁钊说,今年葡萄品种也略有变化,除了淘汰部分市场不欢迎的品种,新种了蓝宝石、浪漫红颜,很多人家种上了“网红”葡萄阳光玫瑰,到了八九月,一大批阳光玫瑰将上线。

今年的汛情有没有对葡萄产生影响?袁主任说:“整体上市时间推迟了10天左右,但得益于大力推广大棚种植,而且葡萄园排涝设施完善,没有出现受淹的情况。”

东洲葡萄已经大量上市,亲子游、采摘游现在可以走起,价格跟往年差不多,按照品种不同,每斤8到30元之间。

除了线下吃葡萄,今年东洲街道还开辟了线上售卖,打开微信小程序搜索“富春田翁农产品店”,或者京东上搜索“夏黑东洲葡萄”,葡萄新鲜送到家。

2020东洲葡萄文化旅游节明天开幕

萄·醉东洲——共享五十里春江花月夜,2020东洲葡萄文化旅游节明天开幕,葡萄节有哪些好玩的?

7月31日晚7点在杭州首创奥特莱斯举行葡萄节开幕式,有邮乐购销售平台签约、味道山乡江北组团(东洲街道、鹿山街道、新桐乡、渌渚镇)的五彩江北农产品微店正式上线,东洲街道与富春田翁签订农产品销售合作协议,还有富阳农商银行与五彩江北美丽经济联盟授信仪式,综合授信5亿元等。

开幕式后,就是“公望之夜”葡萄美食音乐嘉年华,“葡萄美酒夜东洲”,将一直持续到8月7日,各种演出各种美食各种玩。

葡萄音乐美食嘉年华还有陆家浦村版。8月8日到8月13日每晚6点至10点,陆家浦葡萄文化主题公园里,是别具一格、富有东洲特色的葡萄乡村音乐节,放歌田野,啤酒美食,好不惬意快活。

10000张葡萄优惠券线上线下随你领

“葡萄甜了,还要把实惠给到大家。今年东洲街道要推出东洲版优惠券,街道统一印发,统一使用规则,以此来撬动葡萄季乡村旅游。”袁主任说。

首批发放10000张优惠券,8000张为实体券,2000张为电子券,从现在开始就可以领取。

8000张实体券在街道办事处传达室、杭州首创奥特莱斯服务台、黄公望隐居地游客中心、各农家乐柜台等处免费领(明天开始);另外2000张电子券,扫描左边二维码,就可1分钱抢购(抢购成功后会生成二维码,向指定农户出示使用)。

“优惠券可在街道指定葡萄种植户使用,券上印有具体名单,出示优惠券就可8折购买。”袁主任说。

10000斤葡萄免费送

不仅优惠券吸引人,葡萄免费送也是东洲街道每年的常规操作,今年10000斤。

只要你将葡萄推文链接转发到朋友圈(链接详见“我们大杭州”微信公众号),并附言“快去抢”或“一起抢”,7月31日至8月2日每天下午4点到9点,在杭州首创奥特莱斯的东通道口,每人可领取3斤葡萄,一共10000斤,送完即止。

陆家浦摘葡萄、奥特莱斯购物

新沙岛田园餐桌,黄公望吸氧住民宿……

特别推荐3条两天一夜游玩线路

玩转东洲葡萄节

怎样玩转2020东洲葡萄文化旅游节?主办方特别推荐3条两天一夜游玩线路(考虑到天气热,建议下午出发)。

线路一:陆家浦村摘葡萄+奥特莱斯购物、葡萄音乐美食嘉年华+住黄公望民宿+黄公望隐居地夜游吸氧;

线路二:陆家浦村摘葡萄+新沙岛上看荷花、品田园餐桌、彩虹鸟娱乐+住新沙岛富春民宿;

线路三:五丰岛垂钓、果蔬采摘+陆家浦村摘葡萄、音乐美食嘉年华+奥特莱斯购物+住黄公望民宿+黄公望隐居地夜游吸氧。

东洲街道陆家浦村,种植葡萄已经有35年,全村470多户人家,90%以上都种葡萄,全村有1500多亩,从空中看,村子被大棚包围。

每年葡萄成熟,东望路两边就会摆满葡萄摊位,葡萄采摘游在这里最流行,夏黑、巨峰、寒香蜜、玫瑰香、美人指、醉金香……葡萄种类简直让人挑花眼,通通等你来品尝。

附近的九重天农庄,红彤彤的火龙果也熟了。8月1日开始九重天美食季,果蔬烧烤,味道新奇、风味独特。

新沙岛上,150亩荷花傲然绽放,微波荡漾,煞是好看。岛上还有个彩虹鸟乐园,真人CS、沙滩越野车、射箭、飞车表演、烧烤……好玩的项目应有尽有。到了饭点就去岛头的野奢庄园,尝一尝东洲版的田园餐桌——新沙十二鲜。

奥特莱斯当然不容错过,这里是葡萄节的主会场之一,购物、音乐、啤酒、美食、夜市……还有免费领优惠券,免费领葡萄,各种娱乐项目,轮番轰炸。

黄公望隐居地的民宿,特别适合看夕阳,一睹黄公望隐居地山水秀气,听一听风铃在竹林间沙沙作响,整个人都会静下来。

作者: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