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秋老虎”发威 周末最高气温飙38℃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0年08月10日 09:21:34 星期一  每日商报

上周五,我们迎来了“立秋”节气,但这个带着秋意的节气到来,并不意味着杭州就此凉下来。这不,刚刚过去的周末,云层散开,阳光复活,最高气温又升到了35℃,酷暑难耐。

新一周开启,天气“热度”会降吗?市气象台说,明天起,随着副热带高压重新加强西伸,杭州最高温度又要回升到35-38℃左右,防暑防晒绝对不能少。

这么热的天户外活动肯定受不了,今天我们就给大家推荐几个室内展览,有空去逛逛吧。

今天是本周最凉快的一天 明天起晴热高温天气重返

立秋节气后,江浙地区往往会有“秋老虎”的说法。老一辈的人说,立秋后有“十八只秋老虎”,也就是说,立秋之后还会热18天,天气就开始凉爽了。

不过,今年“秋老虎”有点出师不利,刚一出门就遭当头一棒。先是被高空槽阻挡,东海和南海的热带云团又来插一脚,杭城天空持续多云,以致前几天“秋老虎”暂时难以发威,杭州的最高气温也就34-36℃,局部还有短时阵雨出现。

市气象台说,受到高空槽东移的影响,今天全市会有一次阵雨或雷雨天气,临安、余杭局部可能有中到大雨。雨水打压下,今天杭州的最高气温在33℃左右。

不过,从明天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开始增强,“秋老虎”也会随之发威。它先是小试牛刀,预计明后两天杭城的最高气温35℃,周四、周五最高36℃,然后变得肆无忌惮,周末最高气温直接飙到38℃。市气象台说,这很可能是今年最热的一波连续的晴热高温天气了。

这个时候,是不是特别想来场局部雷阵雨缓解下高温?市气象台的回答是:基本上不可能,因为在副热带高压中心的控制下,局部雷阵雨基本销声匿迹,只剩“秋老虎”横行霸道。

今年第5号台风“蔷薇”生成

对浙江影响主要是大风

“秋老虎”即将肆虐,台风也有了消息。

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5号台风“蔷薇”(热带风暴级)已生成,其中心昨天(9日)17时位于距离韩国济州偏南方向约79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2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20公里。

中央气象台预计,台风“蔷薇”将以每小时44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在我国东海东部海域北上,强度还将有所增强,10日凌晨逐渐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10日白天将在韩国南部沿海登陆,以后移入日本海。

省气象台说,从目前来看,“蔷薇”未来主要影响的是韩国南部到日本西南部一带沿海。对于浙江的影响主要还是大风,预计今天上午浙江中北部沿海海面有7-9级偏南大风,东海东部和台风中心经过的海域最大阵风可达9-11级,过往船只要特别注意。

慈禧入葬时的衣着是怎样的?为什么这么设计? 一起来中国丝绸博物馆探寻答案

慈禧这个名字,几乎所有人都耳熟能详,她对权力的掌控,尤其令人深刻,而这样的性格,也体现在她的衣着上。

近日,河北省文物局组织专家在杭州对中国丝绸博物馆所承担的“河北遵化清东陵出土丝织品保护修复项目”进行验收。为了让大家看到这批修复后的珍品,中国丝绸博物馆与清东陵文物管理处共同策划“后宫遗珍:清东陵慈禧及容妃服饰修复成果展”主题展览,于8月8日至11月8日,在中国丝绸博物馆纺织品文物修复展示馆二楼展出。

本批丝织品共20件,主要来自慈禧定东陵地宫和容妃园寝地宫出土,以及北京故宫博物院的拨交,包括袍服、夹衣、鞋帽、枕、褥、被以及荷包等多个品类。大家可以徜徉在这些历经沧桑的服饰中,了解它们背后的故事。

据悉,这批文物的修复方案于2013年3月编写完成,同年8月得到国家文物局批复,2014年起文物分批运至国丝。其中19件于2018年修复完成;出土于慈禧定东陵地宫的陀罗尼经被,因体量大、工艺复杂、修复难度高,耗时较长,于2019年7月完成修复。

陀罗尼经被长290厘米,宽275厘米,缎地织捻金的图文,上有汉字楷书篆体,共25000多字。经被的色彩为棕黄色,依宫中制度当初应为明黄色,原缀有820颗珍珠已遗失。研究者称,慈禧陵棺内随葬的织金陀罗尼经被,大大超过了习惯的做法,其用料之精,幅面之大,工艺之善,图文之美,都是罕见的。

还有一件极其重要的修复珍品,叫黄江绸绣五彩五蝠平金佛字女龙袍,这是慈禧太后入葬时穿在最外面的“高定龙袍”。

袍上加绣的“佛”字,表现了慈禧对佛教的崇信。袍身前后则绣有“十二章”纹,据悉,“十二章”纹本只限于帝王的龙袍上使用,后妃只能使用部分纹样,可见慈禧当时的地位。

不出远门看遍浙江好风景 全省风景摄影大展值得一去

目前,“诗画浙江全省风景摄影大展”正在浙江展览馆展出,将持续到8月20日。

展览展出的290件作品,是从全省摄影界的2万多幅(组)投稿作品中遴选出来的。作品展示了浙江温婉又豪迈的风景、古老又新潮的文化,以及大气包容敢闯敢拼的弄潮儿精神等。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去看一看。

作者: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