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火侵袭澳大利亚 世界自然遗产弗雷泽岛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0年12月08日 11:08:33 星期二  都市快报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的弗雷泽岛,遭受林火侵袭数周,政府6日通知岛上居民尽快撤离。

弗雷泽岛地处澳大利亚东北沿海。路透社报道,林火大约7周前开始燃烧,起因是有人违规点燃篝火。上周天气炎热加剧火势蔓延。

昆士兰州消防和紧急情况部门6日下午在社交媒体发布提示:“尽快撤离是最安全选项,否则不久后驾车太危险,快乐谷镇范围内的任何人都应该离开那里。”

超过90名消防员、38辆车和17架飞机参与灭火,包括昆州一架用于林火季灭火的消防飞机。邻近的新南威尔士州派遣一架消防飞机支援弗雷泽岛。

弗雷泽岛是世界最大的沙岛,岛上的热带雨林在沙土中生长,极具生态研究价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992年把弗雷泽岛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日报道,大火迫使岛上游客和景区员工撤离,当时的过火面积达7.6万公顷。德新社7日报道,林火烧毁岛上超过一半面积。

昆州消防和紧急情况部门说,他们目前在应对州内48处火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过去数十年来越发炎热、干燥,给林火的发生提供了有利条件。

世界野生生物基金会7日发布报告,去年夏季,澳大利亚超过6万只考拉在林火中死亡、受伤或无家可归。

这份报告还说,总计将近30亿只动物受林火影响,包括1.43亿只哺乳动物、24.6亿只爬行动物、1.81亿只禽类动物和5100万只蛙类动物,其中不乏珍稀动物和濒危物种,例如澳大利亚“国宝”袋鼠和考拉。

涉嫌侵吞政府采购资金

印尼社会部长遭拘押

印度尼西亚社会部长尤利亚里·巴图巴拉6日向惩治腐败委员会自首。这一反贪腐机构指控尤利亚里受贿,涉嫌侵吞政府新冠疫情社会援助项目资金。

尤利亚里是印尼近期受到贪腐指控的第二名内阁部长。

印尼惩治腐败委员会主席菲尔利·巴胡里说,社会部长尤利亚里和两名下属涉嫌利用总额5.9万亿印尼盾(约合4.2亿美元)的政府食品采购项目收受至少170亿印尼盾(120万美元)贿赂。

印尼是东南亚地区新冠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政府所购食品将作为社会援助,发放给受疫情严重冲击的贫困百姓。

菲尔利说,执法人员5日在首都雅加达逮捕一些嫌疑人,缴获现金145亿印尼盾(103万美元)。“这些钱装在7个手提箱、3个双肩背包和多个信封中。”

菲尔利在记者会上展示缴获的现金,呼吁尤利亚里向惩治腐败委员会自首。尤利亚里6日来到这一反贪腐机构雅加达总部。惩治腐败委员会一名发言人说,尤利亚里接受问讯,将受拘押。

按照菲尔利的说法,食品供应商被要求从每包食品中抽出0.7美元,这些钱最终进入尤利亚里的腰包。如果侵吞公共资金罪名成立,尤利亚里可能面临终身监禁。“我们不会就此止步,将密切跟踪疫情期间政府社会援助如何采购和发放。”

尤利亚里是印尼执政党民主斗争党成员,没有回应媒体提问。社会部一名高官说,社会部将向惩治腐败委员会提供调查所需全部信息。

警方调查!

德国议会办公楼现纳粹标志

德国警方6日调查首都柏林一幢议会所用办公楼中出现纳粹标志事件。

德国联邦议院一名发言人证实,有人在那幢办公楼的电梯门上发现违反宪法的标志。

一名绿党议员助理先前在社交媒体上传的一张照片显示,这处电梯门上有纳粹党徽标志。

德新社报道,涉事办公楼与帝国议会大厦相邻。事发地点已被小范围封闭。

德国法律严禁在公开场合使用纳粹标志及行纳粹礼。2018年9月,因在示威中行纳粹礼,两名极右翼分子在德国东部城市开姆尼茨地方法院被判刑。

作者: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