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想“成名”?关注是一种动力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1年04月14日 09:31:39 星期三  城报

●我几个同学都在做这个,人气=认同感

讲述人:安娜

身份:直播主播

我是一名大三学生,也是一名初级直播主播,目前在平台上拥有3万多的粉丝。为了方便直播,从学校搬了出来,在外面租了一个小房间,合租的几个女生,基本都在做直播,她们有些是网络直播主持人,有些是美妆达人,大家就是想先赚点学费,能做网红当然很好,最好能签个公司,说不定未来可以进娱乐圈,名利双收。

有些人可能会不太理解我们这些想当网红的学生。作为互联网时代的“原住民”,主动把自己置身于网络,依靠人气找寻认同感,多样化、个性化的发展早已是年轻人成长的正常途径。换个角度想,在职场,我们希望能够受到老板或者上级的赏识,从此升值加薪;在学校,我们希望能够获得老师或者同学的赞同,从此获得更多的校内表彰;在家庭,我们希望能够获得家人们的支持和认同,从此家庭和睦……只是这些,已成为生活的常态,是我们应该去做的理所当然的事情。

其实,我们想当网红的心理也很简单,付出自己的表演欲,获取更多的关注度。因为得到关注有时也是前进的一种动力。当然,目前我也没太把走红当做唯一的追求,每个人都希望可以成名,在成名之前,得先做好自己。对于目前的我来讲,安心地做好每一场直播,把一些好的东西分享给周边的人,不断地去提升自己的表达能力,就是一种成长的表现。

●追逐网红的路上,还是要有实质内容

讲述人:是翟不是瞿

身份:MCN机构运营总监

从papi酱到办公室小野,从张大奕到李佳琦,从微博搞笑排行榜到毛毛姐……网红,已经成为影响到各个行业的重要KOL力量。不过背后强大的推手——MCN机构也不容小觑。

目前,我在一家MCN机构当运营总监,主要负责商家与MCN达人、机构之间的一些商务合作。之前还没接触这个行业时,觉得部分网红或许靠的只是纯运气,其实不然,这背后为了一个追逐的方向和目的,需要付出很多常人想象不到的努力。而对于MCN机构来说,光有一腔热血还不够,我们最大的成本就在于这种沉没成本。

我们推了很多人,如果不红的话,有些甚至可能对我们来说是致命的。而一些品牌方主要看重的是某个账号、某个达人是否有带货的可能性,对于其品牌传播知名度有没有提升的可能性。

事实上,不管是直播网红、视频网红,还是微博段子手,最核心的工作都在于创造内容!网红生命力的延续成为几乎所有MCN必须面对的难题。要延续网红的生命力,需要做的是内容类型和领域的逐渐拓宽,其次随着粉丝的成长要持续给粉丝带来价值,最后还要追随不同平台的流量红利,这样下来一些网红的生命力可以延长到5至10年。

所以说在追逐的这条道路上,也不单单看那些浮于表面的光鲜吧!要想长久,最重要的还是实质性内容的武装以及源源不断的价值输出,这才是机构和网红得以延续的生存之道。

●网红,对我就是一个工作方式

讲述人:弥子

身份:前美妆主播

之前我做过一段时间的直播带货,所以关于网红,关于成名,有自己的一些想法。其实我们消费的大多数“网红”,就其单个来说并不具备IP的完整性。但是以“直播、喊麦、锥子脸”为表现风格的整体“网红娱乐产品”,倒确实算是IP的范畴。有些只是单纯地为了迎合粉丝,有些则在引领、启发粉丝,当然个别完成了从独立三观到表现风格整体建构的网红,已经成为个人IP。一个完整的IP,就是在朝着更长远的方向走了。

当网红,做直播,对我而言其实就是一种工作方式,当这种工作影响的群体越来越多时,其实自身也需要做出更多更有价值的思考和改变。每个人是有那么些时候会特别享受被粉丝捧着追逐着的感觉,只是,流量时代,很多东西来得快去得也快,独特吸引力法则才是增加和粉丝间粘性的长久之计。

作者: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