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有一个家》,共盼亚运盛宴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1年09月16日 11:01:15 星期四  城报

9月10日晚,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活动在杭州奥体中心网球中心举行,“大小莲花”绮丽绽放,光影流转间,一切已不同。杭州向世界发出正式邀请,欢迎四海宾朋明年中秋来相聚。

活动现场揭晓了杭州亚运会官方体育服饰以及礼仪服装——“云舒霞卷”,同时,名为“薪火”的火炬形象面世。万众瞩目之下,“薪火”通过科技手段从玉琮道具中缓缓升起,其形象源自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良渚文化,通过火炬手的手手相传,向世界展现中国设计的独特创意、中国制造的硬核力量。

最后,活动在青年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吕薇和杭州市钱江新城实验小学学生祝烁博等人演唱的《共有一个家》中落下帷幕。

■ 祝烁博

和吕老师同台

感觉很享受

和吕薇一同亮相《共有一个家》的祝烁博,这已经是她第三次为吕老师伴唱这首歌了,“吕老师给我的感觉特别亲切和安定,所以每次唱这首歌时,我内心就很放松,好像是和自己家人一同登台。而且这次特别巧的是,我白裙子中间的那根宝蓝色腰带刚好和吕老师的衣服颜色一致,太有缘分了。”

从9月2日接到亚运工作组邀请函开始,到9月10日正式演出之前的几次彩排,祝烁博直用“兴奋”二字来形容对家门口这场盛宴的期待和激动。而且这次演出《共有一个家》的合唱团小伙伴们,好多都是平时彼此欣赏的好朋友,对于一起上台表演,小朋友自然是激动到难以言表了。

虽然是同一首歌,但每一次都有不同的心境。相较于上一次在亚运走十城上海站的活动,祝烁博及家人表示,那次是以“亚运好声音”为主题的,而这次倒计时一周年的演出,是向全球发出的邀请,两次主题不同,所以演出时的心境自然也有所不同。并且这次在形式上又有所创新,增加了2组家庭的表演形式,从小家升华到大家,唱出大家共同期盼亚运的这种情感,很温馨和谐。

一场大型的活动,离不开背后许许多多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排练。在彩排时,让祝烁博印象尤为深刻的是来自北京的导演组对他们一遍又遍的悉心指导,包括亲自走台示范,让她第一次感受到,原来平时在看的一场场大型节目,需要那么多的幕后英雄。

对于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祝烁博也希望自己可以积极参与到亚运的活动中,不管是用歌声还是用文字,都想尽她的一份力,迎接杭州亚运的到来。

■ 赵珈艺 “杭城小家庭”盛邀“亚洲大家庭”

作为《共有一个家》音乐总监以及主要词曲创作者,华媒晨歌赵珈艺在8月27日接到任务,便迅速开始组织所有歌手的录制工作。为了编排出既丰富又温暖的声音层次,赵珈艺操心着各条线的落地执行,并在现场与央视导演的构思一拍即合——由吕薇老师带领青少年代表、2个小家庭压轴出场,以“杭城小家庭”盛邀“亚洲大家庭”的家人们,表达同呼吸共命运,我们“共有一个家”,盼望与五湖四海的家人们,相聚2022年中秋时节的大团圆。有一座城,在人间天堂,笑迎世界,四海友人,有一个家,在山水之间,幸福花儿,处处盛开。这里,诗意萦绕,这里,丝绸典雅,龙井飘香。一同守望,我们心连着心。

■ 吕薇

家门口的大喜事

让人备感幸福

对于家门口的这件大喜事,青年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吕薇表示内心还是十分激动的,“我们《共有一个家》是最后一个上场的节目,在侧面候场时,看到上一个节目,省里领导亲自做火炬手,带着运动员们一起进行火炬发布,就真的给了我们很多力量感。等到自己和小朋友们一起上台演出时,那种唱歌的感觉,就是一种幸福感满满的感觉。”在吕薇看来,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活动,不仅仅是一次时间数字的概念,更是一场文化文字呈现的盛宴,其中发布的火炬、服装等,都寓意着中国、浙江厚重的历史文化。一些和数字生活更贴近的高科技元素,又恰好主题鲜明地表达了当下的杭州发展。

作者: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