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年轻人偏爱“兴趣班式健身”?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1年09月16日 11:01:33 星期四  城报

一直以来,年轻人都是健身房的主力军。以前一提到健身,全套运动装备、器材齐全的健身房大厅和一张一年大概率去一次的健身卡是标配。

但如今,规规矩矩去健身房的人似乎变少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看重“有趣”更甚于健身目的,从大而全的健身房,流向了小而精的街舞班、攀岩馆、拳击馆、击剑馆。

这些非典型的健身项目,为什么在都市青年群体中如此受欢迎?

城报记者 余紫琦

强调“自律”的健身房 动辄上万的私教课

@狐狸小亚奥:健身本身就是一种重复式的机械运动,过于枯燥无味,好比苦行僧在修行,需要极强的意志力,让不够自律的我难以坚持。真要说,唯一让我坚持的动力就是因为花大几千块钱办了卡,但这个钱,让我等肥宅花得既后悔又痛苦。

@TANGOTT:本想去健身房减肥、塑形,但却逃离不了营销的风气。动作不够标准,私教就会来推销一节几百的课程;没有好身材在镜子前自拍,仿佛就没有踏入健身房的资本……这些都让我一个社恐感到,健身房氛围多少有些变味了。

@Wooden木子:年轻人有健康和养生焦虑,花钱办卡大多是买个心理安慰。如今线上健身课程早已遍布各大平台,自律的人不花钱也能自由,花钱办卡的人大多成了冤大头。不如把钱花在学兴趣上更有价值。

兴趣才是健身的首要目的 比起苦练更想“爽一把”

@采奕奕:不喜欢一直重复的状态,更想要去掌握新技能,挑战新难度,这是一件很酷的事情。滑雪、攀岩更像是在室内挑战极限运动的刺激感,而街舞、拳击在调动全身肌肉的同时,可以享受酣畅淋漓的成就感。最近我就报了击剑课程,年轻人,能爽一把就够了。

@海岸:传统的健身方式,在越来越细致的运动需求面前,已经跟不上节奏了。越来越多的兴趣类课程,抓住了年轻人的心,让“边玩边运动”成为一种普适性的健身方式,街舞综艺的流行让更多人爱上locking、breaking、hiphop;练形体可以选择探戈、桑巴、华尔兹……舞出人生和精彩,何乐不为?

@阿瓦达啃大瓜:新兴流行的运动,大多是兴趣先行,目的次之,享受快乐、活在当下更符合当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平时工作压力已经够大了,我只想在茶余饭后有个快乐的消遣,顺便把锻炼身体的附加目标给完成了。

其实,多数年轻人的健身目的没那么强,他们热衷于兴趣班式健身,也只不过是给自己单一的生活找点有追求的乐子。而越来越多的中年人也加入其中,毕竟处于“中年危机”的他们,在缓解来自身体、工作、生活、心理各方焦虑的同时,健康快乐更重要。

作者: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