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范”的杭城新店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1年09月16日 11:02:21 星期四  城报

位于凤起路的西湖D11美食城,对爱逛嘉里中心和武林夜市的朋友来说不会陌生。走进熙熙攘攘的大厅,直上二楼右手边第一间,便是一家名为“金猪”的杭州家常菜馆。“好吃、实惠”是他们朴素的表达,也是食客对其始终如一的评价。

之前我们推荐过老底子杭州味的23号墙门菜,本期《杭儿范》继续为你献上杭州高性价比的家常好滋味。

城报记者 余紫琦

20年老底子杭州味,念念不忘的味蕾记忆

美食城藏着好吃不贵的家常菜馆

你还吃到过哪些美味家常菜?扫码关注城报官方微信公众号,给我们留言互动,一起分享美食和乐趣,还有机会在下期版面上收获惊喜!

官方微信

临近打烊还有人在等位

金猪原址位于横长寿路28号,后来迁到美食城,这也是江湖上“金猪28号家常菜”的由来。前段时间经历了修缮,终于恢复正常营业了。

金猪门店环境普通,一块“金字”招牌,透明玻璃橱窗,招牌菜用一面灯牌墙悉数呈现,沿袭了老杭州接地气的风格。自从上了点评榜之后,门口的塑料凳上永远少不了等位的食客,老板做事风风火火,有时候6点过去就吃了闭门羹:“要等一小时哦?”“今天不放号了,下次再来吧。”

不是网红店的金猪,如今吃饭排队也要看运气。里厅坐不下的就在店门外支起一张张桌子,照样吃得大快朵颐。“一个月会想来吃三四回,主要是习惯家长里短的氛围。”一些老客如是评价。

好吃、实惠、上菜快

金猪的菜品,最大的特点就是好吃不贵。人均四五十的家烧菜,看似平平无奇的路边小餐馆水平,收获了不少新老客的喜爱。

开背虾、糖醋里脊、臭豆腐、白切肉是招牌,已经吃过不下五回。开背虾炸得酥脆,椒盐味不咸不重,杭州的虾个头虽然不大,但吃起来一口一个,也是很干净清爽。臭豆腐是比较正宗的江浙口味,碾成泥再配上毛豆,在臭味包裹下,用勺子挖一勺拌饭,油香四溢。糖醋里脊是考验一个杭帮菜厨师水平的,金猪家的糖醋里脊外表棕红、酸甜平衡,稍稍有点硬,但却是老师傅的水平。

因为生意忙碌,所以店家也相应制定了人没齐不占座的规则,为的是给其他食客更好地就餐体验。虽然忙起来服务员会忘了主动倒茶水,但是上菜速度很快。

周一不营业,想吃的朋友千万不要跑空了。

作者: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