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杭话邀请展下周启幕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1年10月20日 10:57:22 星期三  杭州日报

艺术热力喷薄,戏剧环游世界。一年一度的杭州话剧艺术中心邀请展(以下简称“杭话邀请展”),将于10月29日正式启幕。本次邀请展由杭州演艺集团主办,杭州话剧艺术中心、杭州蜂巢戏剧文化有限公司、浙江国华演艺有限公司、杭州合田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

今年以“戏剧环游80天”为主题,聚焦本土原创力量,邀请名家名团共同打造艺术嘉年华。其中,既有众多中外经典重绎,又不乏全新原创剧本,10部剧目共18场演出将在杭州各个剧院连番上演,全城好戏持续至明年1月,过足整整80天的戏瘾。目前,所有剧目已全面开票。

本次“杭话邀请展”期间,除了精彩纷呈的杭话作品和外邀剧目外,还将举办形式多样的线下活动,开拓戏剧展演的视野和边界。戏迷们在杭州的深秋里,于开阔的空间中欢聚。

最大的期待,当然属于由孟京辉导演,梅婷、张弌(yī)铖领衔主演的年度大戏《红与黑》。这部国人熟悉的西方文学名著被搬上舞台后,既保留着原著的精髓,又被贴上了明显的孟氏戏剧烙印。在剧中,原著中的戏剧元素被放大,人物性格特点被推到极致,依然能够看到孟京辉作品中熟悉的嘶喊、撕扯、掀桌子、泼颜料、戏谑和游戏,以及大篇幅的独白、戏中戏形式。舞台上巨大如同迷宫一样的金属构架,既是剧中人攀爬的阶梯和舞台,也是孟京辉熟悉的舞台语言。

故事更多地集中于于连和市长夫人德·瑞纳、玛蒂尔德彼此之间的试探与情感纠葛。张弌铖与梅婷、罗欢在其中奉献了精彩的表演。剧中从心理学解读剧中人的种种迷惑行为,也让这部作品和今天的观众有了更多的关照和呼应。

邀请展的首场好戏,则是由杭州演艺集团和杭州话剧艺术中心联合出品的英式经典喜剧《飞来横财》。它改编自英国喜剧大师雷·库尼的经典剧作,构思严谨巧妙、语言诙谐幽默、情节和人物夸张荒诞,是导演系学生必修作品,高校话剧社顶礼膜拜之作。据了解,杭话团队在原著基础上,融入更多喜剧新元素的同时进一步升华立意,最大程度上保留原作精髓的同时也观照当下的社会现实和人生百态,直面“金钱”和“人性”的博弈,寻找度量自身的游标尺。去年12月首演时,该剧受到业界人士和观演观众的一致好评,口碑爆棚。

今年,文艺青年们期待已久的“心动三部曲”(《收信快乐》《温暖明亮的地方》《好久不见》)也将温馨归来。同时,本次“杭话邀请展”还将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融合在同一个时空里,喜剧、悬疑剧、戏曲、多媒体艺术等多种剧目类型,都将在戏梦狂欢的城市展现无穷的艺术魅力,为杭城观众打造一次内涵丰富、多元包容的戏剧环游之旅。

作者: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