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杭州14个地区的420道特色美食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1年10月20日 11:04:31 星期三  都市快报

但凡味蕾有一点挑剔的,但凡对美食有一点热爱的,但凡对杭帮菜有一点见解的……这个周六,一定要去趟胜利河美食街。

10月23日,“最江南·杭州味”大运河文化旅游节将在拱墅区拉开序幕,从现在开始持续到明年年初,一系列文化展示和体验活动,将生动展示大运河背景下“最江南”的文化盛景。

当天,作为系列活动之一的“百县千碗·杭州味道·运河美食汇”也将在胜利河美食街开启。

“现场除了美食还是美食!”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产业处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是‘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工程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杭州正铆足干劲打响品牌,力促旅游美食产业高水平提升。运河美食汇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加大百县千碗品牌的宣传推广,让更多人参与体验。”

草荡鳝片、永昌臭豆腐、渌渚冰田藕、严州干菜鸭、淳牌古城鱼头、笋干菜焐肉、药膳老鸭煲猪肚……当天的主角,是大杭州的14个地区(13个区县市加风景名胜区)选取各自最具特色的菜品30道(冷菜、点心和热菜各10道),组成一场420道美食的盛宴。

“‘百县千碗’是由官方认证的旅游美食品牌,可以说是最高标准,因此每次评选都是蛮激烈的,参加评比的多、评选标准又高。”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产业处相关负责人说,今年的评选活动,420道菜是由各地精心挑选的,我们再优中择优,选出20道冷菜、20道点心和60道热菜作为百县千碗金牌美食。”

忍不住打听,现场会有哪些好吃的?先剧透一拨——

拱墅的陈年花雕醉沼虾,用杭州老底子传统的花雕熟醉方法制作,陈年花雕的酒香再加上沼虾的鲜美,绝对是冷菜中的王牌;余杭的仓前掏羊锅,用土灶猛火、文火结合,焖两个多小时,掀开锅盖,浓香扑鼻而来;建德的三江紫苏鱼,选用产自三江口的草鱼,切块后油炸至酥脆,加入紫苏叶去腥增香,还有酒酿、酱油和蜂蜜等独门配料,细腻的鱼肉酥香可口,味道浓郁;富阳龙门牛肉,用的是牛腱子肉中最好的金钱肉,去油膘、切成块清煮出水后,再放入秘制调料锅,小火熬煮几个小时,煮熟后还需在空调房里冷却8小时……

写着写着就流口水了?你是不是也很想尝一尝这420道美食?今天开始橙柿特别征集100位美食体验官,当天17:00现场一品究竟。

参与方式:在橙柿互动App里找到本文内容,点击报名按钮报名,我们将选出100位橙友,选中者将短信通知。活动当天,凭短信到签到处领取入场凭证进场(疫情防控需要,报名者需14天内未离开浙江省,同时进场需要提供健康码和行程码,并配合测温)。

报名截止时间:10月22日12:00。没有选中的,现场还有百县千碗特色美食售卖。

作者: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