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活鱼“飞”上香港消费者餐桌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1年11月30日 11:26:43 星期二  每日商报

“这些活鱼都是前些天从千岛湖里捕上来的,在我们的静养基地经过检测筛选,再装车发运。”在静养池旁,杭州千岛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销售负责人桑传其一边指挥着工作人员检查活鱼,一边解释。

此刻,池中的千岛湖活鱼在水中搅起白色的水花,显得生龙活虎。桑传其介绍,这是公司今年销往香港市场的首批千岛湖活鱼,其中主要以有机鲢鳙为主,共200公斤,这些千岛湖活鱼在被装上货车后,将一路往南,最终进入香港市场。

千岛湖是国家一级水源地,水质优良,出产的鲢鱼和鳙鱼等鱼类味道鲜美,深受市场欢迎,近年来香港市民也爱上了这些来自杭州的美味。“我们通过专业的运输手段帮助千岛湖活鱼‘游’到香港消费者的餐桌上。”

那么千岛湖活鱼,从装车起运到进入香港市场,总共需要多少时间?答案是18小时左右。为了确保千岛湖活鱼快速从杭州运至香港,杭州海关加强与口岸海关的沟通协商,创新采用“特制鱼箱直接转运换驳”方式出境,减少活鱼通关时间。同时,对出口活鱼实行“5+2”“白+黑”不歇班服务,确保供港活鱼的成活率和鲜活度。

“去年以来因为疫情等因素,供港活鱼业务受到一定影响。”桑传其说,“多亏了海关给我们提供指导帮扶,严把质量关,让我们的活鱼能够尽快恢复供港业务。”

为了确保千岛湖活鱼安全快速供港,杭州海关积极提升把关服务力度,从养殖到运输,落实全链条质量监控。杭州海关动植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关从源头开始加强监管,监督企业对鱼苗进行批批检测,确保鱼苗安全。派员深入企业,指导企业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开展安全风险监控和疫病监测,并对违禁物质、重金属等30多个项目进行检测,保证供港活鱼质量安全。

作者: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