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园瑜伽(加州阳光店)关门了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1年11月30日 11:27:01 星期二  每日商报

11月24日,消费者杨女士如往常打算第二天前往静园瑜伽(加州阳光店)上瑜伽课,却在当天收到了瑜伽老师的微信消息,“老师说,静园瑜伽的老板跑了,加州阳光店也关门了,连老师自己也被拖欠了两万多工资。”这一消息来得猝不及防,杨女士说明明双11门店还在做促销活动,11月19日的时候她还上过课,门店怎么突然就关门了呢?

于是,杨女士向杭州天天315微信公众号投诉。杨女士说:“因为我的会员卡只允许单店使用,如今也没办法去别的店消费,我的卡里还剩下半年的课时,差不多2000元左右,希望商家能把剩余的钱退给我。”

静园瑜伽大批量关店

消费者该如何维权

今年3月,杨女士在萧山区天汇园星云地带2幢3F的静园瑜伽(加州阳光店)购买了一张年卡,花费4280元,于4月2日正式开卡。杨女士说:“我基本一周去上3-4节课,每次课程都是在微信上预约。”

直到11月24日,杨女士突然得知门店关门的消息,“双11期间我到店上课,还听到有工作人员在给客户推销优惠套餐,我最近一次上课是11月19日,店内也是正常营业的状态,没有一丝要停业的迹象。”杨女士说,“据老师反映,静园瑜伽的老板已经拖欠了她们好几个月的工资,如今老板也已经失联了。”

随后,杨女士进入了一个退款的微信群,据杨女士的描述,群里加州阳关店的店长让大家把各自剩余的课程和费用做了统计,便让大家自行去维权。“现在我们也联系不上老板,听说静园瑜伽杭州多个门店都已经关门了,由于我的会员卡是单店卡也不允许跨店使用,希望商家能把卡里剩余的2000元退给我。”

静园瑜伽多家门店关门

加州阳光店内也空无一人

记者尝试在“静园瑜伽”微信公众号上,预约加州阳光店的课程,显示无课程。

根据杨女士提供的信息,静园瑜伽的公司名为“杭州静园瑜伽健身有限公司”。天眼查APP显示,公司成立于2006年5月,今年11月5日,该公司的营业执照进行了变更,目前公司仍为存续状态。

随后,记者拨打了静园瑜伽(加州阳光店)门店电话及销售人员电话,均无人接听。记者尝试拨打杭州静园瑜伽健身有限公司的电话,也无人接听。

昨天,记者实地走访了位于萧山区天汇园星云地带2幢3F的静园瑜伽(加州阳光店),店内空无一人,但门却是敞开着的。走进店里,原来右手边有一家正在营业的美甲店,店内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店是静园瑜伽另外租给我们的场地。”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静园瑜伽从上周起就停业关门了。“听她们的工作人员说,因为老板拖欠了员工很久的工资,就连工作好几年的高管去要都没有要到钱,之后店就关门了,但其实她们双11还在卖卡卖课。现在她们建了一个微信群,大家都在群里维权。据说静园瑜伽的法人今年也换成了老板的妈妈。”

商家涉嫌刑事犯罪

建议消费者向公安机关报案

对此,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表示,如果门店双11期间还在搞活动,从消费者那边把资金收受之后就跑路了,这种情况涉嫌刑事犯罪。“首先,公司批量关闭分店,肯定是经过公司管理层决议的,不是临时决定。那么,在已经决定要关店的情况下,还营销双十一活动,欺骗消费者预付费用,然后关门跑路。这种行为涉嫌刑事犯罪,建议消费者去公安机关报案。”

夏谨言表示:“如果只是一般的经营不善倒闭,那么消费者可以从相关部门处查询商家负责人信息、联系方式,联络对方要求退款。商家拒不退款的,消费者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律师建议消费者进行预付费式消费时,对所购的产品、服务以及提供该产品或服务的商家进行必要的了解,确保付费以后是可以获得预期的商品或服务的。此外,双十一、双十二、黑色星期五等等各种购物节层出不穷,建议消费者理性消费。

作者: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