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睡不着的人都在干什么?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2年05月12日 10:51:13 星期四  城报

“睡不着”这三个字成了无数人的梦魇:早已立下晚上11点前睡觉的flag,结果凌晨3点还精神抖擞不肯合眼。好不容易一丝困意袭来,脑海中猛然浮现某件令人脚指头抠地的尴尬事,于是又陷入毫无睡意的怪圈。难道只能眼睁睁地等待白天来临吗?失眠人士在对抗黑夜方面都自成一派。

复盘白天 大脑像过了电一样清醒

心就点进了某直播购物,理所当然就留下来围观消遣,没想到头脑一热导致账户余额严重不足。在主播像复读机一样的热情介绍下,看这觉得不错,看那也想再囤点,越买越刹不住车,第二天面对各种发货提醒后悔不及。

深夜奋斗

常常令对手拍马难追

本着分秒必争的原则,精英型选手即使面对失眠这样难缠的对手,都能化被动为主动,躺在床上数羊这类浪费时间的行为绝对不符合他们的行事风格,主动出击才是上策。睡不着?那么干脆起床把下周的工作提前安排一下,而且工作效率甚至远超白天,常常令对手拍马难追。

深夜食堂

让美食抚平失眠焦虑

此类失眠人士往往比较佛系,遇事讲究顺其自然,既然躺床上睡不着,与其硬扛,不如起床煲个汤。有条不紊地将要煮的菜清洗干净、仔细切好放入备菜盆,然后点火烹饪……等到锅里飘出食物的香味,内心的焦躁已经在不知不觉间被抚平了。伴着香气入眠,第二天还能吃上一碗鲜美的汤。

此类失眠人士往往太过认真,就连一天当中难得的休息时间,还是忍不住“每日三省吾身”:今天在心爱的TA面前表现是否尚可?前几天经历的社死场面还有人记得吗?白天与人吵架时没有发挥好,下次要这样怼回去……拼命试图用脑海中的走马灯将自己转晕,结果大脑却像过了电一样清醒。

回忆考古

被狗粮打击得泪眼迷离

很多人一到夜深人静时刻,就会emo情绪直接拉满。有人会忍不住回忆起早已散落天涯的故人。也有人会手贱搜索前任的微博、朋友圈,其实早已在脑海中编排了一个对方离开自己后情场工作两失意,如今后悔莫及的小剧本,没想到却被猝不及防的狗粮打击得泪眼迷离。

冲动消费

面对发货提醒后悔不及

本来只想打开购物平台看看前几天下单商品的物流信息,一不小

作者: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