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鱼切片用上“中原刀法”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2年05月13日 10:09:42 星期五  每日商报

“煎包卖光了,明天赶早!”这家13年小店不简单

临近中午,水湘农贸市场外围的小吃店做完早餐生意后,都开始清理打扫,而老王煎包店的客人依旧络绎不绝。煎包是店里的招牌,要想吃到必须得赶早。“老板来10个煎包”,“煎包卖光了,现在只有煎饺和小馄饨了。”这样的对话,老王一天要重复多遍。

店主老王,和老婆一起,在水湘农贸市场开店已经13年了,夫妇两人都姓王,所以起了这个简单的店名“老王煎包店”。

每天的煎包基本都不够卖,老王说,煎包要用发面,得提前准备好,比较费时,每天大概就准备五六十锅,基本上午就卖完了。煎包个头大肉馅足,发面皮松松软软,煎包底酥酥脆脆,再加上肉汁,口感丰富。店里还有煎饺和小馄饨,煎饺一般卖到中午一点多,也就卖得差不多了。虽然煎包是招牌,也有人独爱老王家的煎饺,“我儿子就爱吃你家煎饺!”一位客人在店里和老王闲聊说道,又打包了20个煎饺回家。

每天深夜两点开始发面,准备馅料,五点准时开店,老王夫妇无论何时,都保持着亲切的笑容。“老板两份馄饨……”不用客人说完,王阿姨就接着说“两份装一起,不要葱花对吧。”客人笑着点点头。来店的许多客人都是常客,王阿姨都用心记住了他们的喜好。有顾客提出“我的四个煎饺要焦一点的。”老王也会细心在一锅里翻找出看起来比较焦的四个煎饺。

做吃的东西,需要处处尽心,吃到嘴里的东西,一吃就能感觉出来。“我们卖的东西都很简单的,种类也不多。” 老王笑着指了指老板娘“我不太会说话,让她说吧。” 王阿姨也不好意思地笑了。“简单”是老王夫妇对自己店铺的评价,简单的事情能重复做13年,也是件不简单的事情。

手工现包的小馄饨加上2勺榨菜,再配上金黄酥脆的煎包、煎饺,一顿下肚,足以安抚肠胃。

农贸市场里最多的,就是精心为家人挑选每一顿饭菜、用心经营生活的人们,但这也最珍贵。有时间来水湘,逛逛吃吃,偶尔体会一下热气腾腾的生活,也不错。

作者: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