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剧版《白蛇传》长什么样?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2年05月25日 10:30:46 星期三  都市快报

你听说过婺剧吗?看过婺剧版《白蛇传》吗?

婺剧是浙江省的戏曲剧种之一,流行于金华及周边地区,得名于金华的古称婺州。婺剧是一个多声腔剧种,融合了高腔、昆腔、乱弹、徽调、滩簧和天津时调等六个不同的声腔。2008年,婺剧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6年以来,婺剧多次登上了央视春晚的舞台。

5月28日,杭州剧院将上演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浙江婺剧团)出品的婺剧《白蛇传》。其中的《断桥》一折,在婺剧传统戏中脍炙人口,遐迩闻名,被誉为“天下第一桥”,更体现了婺剧“文戏武做”的表演特色。素有“唱煞白蛇,做煞青蛇,跌煞许仙”的说法。这折戏中,白娘子和小青采用婺剧独有的“蛇步”“蛇形”身段,显示出“神人一体”的舞姿。许仙的“十八跌”,梅花奖得主楼胜将挑战经典,以跪步、吊毛、抢背、扑虎等高难度动作助推精彩的戏剧冲突,把许仙的胆怯懦弱而又善良坦诚的性格表现得层次分明,栩栩如生。

想看白娘子的“蛇步”吗?橙柿互动App有福利,来橙友圈“文艺show”论坛发帖,带上#白蛇传#标签,晒一晒任何跟白蛇传有关的影视剧书,又或者是任何搭边的元素,比如端午节的雄黄酒、随手拍的雷峰塔、小朋友穿古装cos等,我们将从发帖中选出45位橙友,每人送出一份双人套票,送你去观赏5月28日杭州剧院上演的这部婺剧《白蛇传》,领略我们浙产戏曲的魅力。

发帖截止时间:5月27日16:00

领票方式:演出前至杭州剧院票务中心,报橙柿互动及手机号即可领票。

作者: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