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手工艺与乡村民宿实现跨界融合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2年05月27日 10:49:30 星期五  每日商报

值得一提的是,在打造传梭天地城乡联动综合体的过程中,不少手工艺人、文化学者、企业家都被吸引回乡,一起共建乡村。让郑芬兰更兴奋的是,还有越来越多的村民带着各样手艺,加入到传梭天地的打造中。

传梭天地工程前期,郑芬兰和团队在乡村里做了调研走访,发现村民们各有绝活。“百丈有百艺有百味,母亲的艺术、父亲的力量,都值得去挖掘,这里面藏着乡村千百年来的基因密码。”郑芬兰说,“建设传梭博物馆的初心就是让手工艺实现在地活化,构建起一条城市与乡村双向激活与联动的产业链;充分聚合在地村民、返乡创客和手艺人,使其主动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截至开馆当天,传梭博物馆仍在持续招募当地的一技之长者参与博物馆的运营、研讨、培训、创新。

开馆仪式上,还正式启动了“乡信100”百名青年返乡培训计划,号召青年返乡,引领乡村共富;多名省市非遗专家围绕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主题开展圆桌讨论,持续为乡村共富赋能。

此外,对于赋能乡村发展的项目,余杭百丈镇给予了积极支持。“针对传梭博物馆,百丈镇向余杭区文创办争取省级文创项目专项资金,对于文创街区进行提升改造,给予文创企业扶持,并按照百丈文创扶持政策给予了租金优惠。同时,在党建办的帮助下,百丈梭博物馆项目顺利通过余杭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评审,将予以补助。”百丈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余杭百丈还将持续为本地特色产业提升和人才交流提供发展平台,为西部富美贡献力量。

作者: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