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店占比30% 商场越来越“食堂化”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2年06月23日 10:44:56 星期四  每日商报

同样位于杭州武林商圈的嘉里中心,记者在大众点评和美团等软件进行楼层导览发现,除B2停车场外的每个楼层都有餐饮门店,主要集中在商场一楼,三楼、四楼和五楼。大众点评显示,嘉里中心全部263家门店,被划分为美食、购物、亲子、丽人、休闲娱乐5大类,其中购物门店148家,美食餐饮门店81家。嘉里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餐饮门店在商场的占比在30%左右。但对于“商场成为食堂”的说法,她并不太认同,“餐饮和零售其实是相辅相成的”。

根据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在今年4月份发布的《2021-2022年中国百货零售业发展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40823亿元,比上年增长12.5%,两年平均增速为3.9%,比2019年增长8%。

百货业态仍然处于比较好的发展环境之中。商场带给消费者不同业态的感受,其实是商场定位不同的结果。“我们银泰百货是以百货店为主,像武林银泰餐饮品牌就较少,而像银泰萧山店属于购物中心型,餐饮会多一些,餐饮品牌在商场的品牌中占两成左右。有和府小面小酒、皮爷咖啡、黑白电视、池奈日式蛋包饭、半天妖、芝小官等超50家城市或区域首店。”银泰相关负责人还透露,商场尝试将餐饮品牌与其他品类之间进行联动,让顾客在商场实现“逛吃逛吃”的多样化需求,用更优的业态将更多年轻人拉回到线下去体验和感受美好生活。

随着现在疫情防控形势的平稳,商场的客流正在稳步提升中,每天中午11点和晚上5点仍然是商场客流的高峰时期,周末,商场依旧是人们消费游玩首要选择。当下,餐饮成为商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是一个既定事实,但是不能完全低估零售业的发展,在商场这个购物中心型的载体里,零售和餐饮仍是相辅相成,商场本来就是一个多功能的集合体,追求能让消费者体验吃喝玩乐、购物休闲等多样化的服务。

作者:见习记者 王彬彬 文/摄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