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于太多“平台”,陷入太多“诱惑”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2年08月05日 15:30:30 星期五  城报

不付费订阅成为会员 很难舒坦地享受“互联网生活”

讲述人:花项一

不是会员,游戏主机就不能联网玩;不是会员,快递柜里的包裹超期未取就要交钱;不是会员,想听一首爱豆的歌只能试听前30秒……现在不付费订阅成为会员,似乎已经很难舒坦地享受“互联网生活”。在刚刚过去的7月,我就接连充了好几个会员,不是为了听新专辑(歌),就是为了看大结局(电视)。

仔细盘了盘我日常的生活起居,也不光是听歌看剧,从购物、阅读到外卖,各种App付费服务基本涵盖了我的生活,每一个会员订购时都觉得很值得,手机点几下就付了,但从来没算过总共付了多少钱。其实一年下来真的不是一笔小数目。

当然如果让我再选一次,我想我可能还是会花这个钱,视频软件是为了各种网综和新剧,全家可以共用;音乐平台是为了可以听到自己想听的歌曲,曲目多音质好;读书、运动、听书的App都是为了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

不是所有购买会员享受特权的经历

都是美好的

讲述人:毕启兰

每个人身上可能大大小小的会员加起来有十几甚至上百个。会员资格,都是主动加入的,有的是“义无反顾”,有的却是“身不由己”。 有的是为了商家的折扣,有的是为了省时间和一些增值服务……但不是所有购买会员享受特权的经历都是美好的。比如我之前办了一张3年的健身卡会员,结果没到一年老板就跑路;办了一张美发卡,每次都要消费满98元才能享受折扣优惠;为了省掉看广告的时间而购买的VIP视频会员资格,不料即使充值购买了VIP会员资格,仍然要看大约15秒的广告;什么plus会员、黑卡会员通通在手,结果仔细一算,折扣优惠抵不消办卡的钱;节日一到,五花八门的订阅号和短信轰炸还看得我眼花缭乱。这一连串的经历让我感觉自己花了钱还要“受虐”,真心觉得现在的会员制就是一个虚设,并没有让人得到百分百的服务。

作者:记者 王佳婷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