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2》来了,你会去看吗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2年12月08日 11:37:30 星期四  杭州日报

好莱坞进口大片《阿凡达:水之道》(以下简称《阿凡达2》)将于12月16日上映。近两日各地陆续开启了预售,截至7日晚7时,预售票已经突破了1400万元。杭州不少影院首日的零点场也爆满,特别是特效厅,比如浙影时代影城新远国际店,因为坐拥全市唯一的、最佳观影格式的激光IMAX厅,16日零点场已经一票难求。

不过影迷们发现,《阿凡达2》IMAX影厅的单价普遍都超过了100元,一些地段优、设备新的影厅的票价甚至超过150元。不少影院也采取了分区定价,一些黄金座位价格突破了200元。

影片还没上映,社交媒体上已经出了各种攻略,指导影迷如何买票。很多影迷已经很久没见过三位数以上的票价,一边掏钱买票,一边暗自肉疼。

对影院来说,它拥有自主定价权,观众可以用脚投票,这是市场的双向选择。但《阿凡达2》有一个特殊性,片长达190分钟,是一般影片100分钟片长的1.9倍。记者了解到,双倍的片长带来的是双倍的运营成本和放映成本,如果把票价除以2,和平时同等规格的观影价格相差不大。

今年受疫情影响,新片上映数量少,加之资本退潮,影视行业陷入低迷期,这对行业下游的影院冲击很大。如今终于盼来一部有市场号召力的影片,希望能在这个冬天唤醒观众观影的热情,提振影院的信心。

浙影时代影城新远国际店方透露,影片零点场除了少部分的团体购票,绝大部分都是散客一张张买出来的。随后的排期里,影院陆续也接到了不少小团体的包场需求,甚至有的观影组织直接包下了最贵的IMAX厅。这种热情与之前影院门可罗雀的场景形成了鲜明对比,让人想到了当年《阿凡达》上映时每家影院都一票难求的场景。

十余年过去了,影院和银幕数量大大增加,而观众的要求也在与时俱进——不仅要故事好、表演好、打动人,还追求画质、音效、银幕更出色的观影格式。

《阿凡达2》的预售火热证明了,影片具备好的内容、好的载体,一定会有市场。看电影已经成为国人的一种文化消费习惯,中国电影市场前几年成长为全球票房第二。眼下,防疫政策的优化调整正积极促使行业进入复苏期,另一方面,也需要有质量保证的影片来填补影院的放映空当,让观众愿意走进来、坐下来、看起来。

好消息是,已有大量新片陆续定档跨年。除了《阿凡达2》,国产影片也正蓄势待发迎接观众的“评头论足”。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