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百变 男人才舍不得变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9月30日 07:44:40 星期二  来源:每日商报

    两个人在一起生活以后,难免有些磕磕碰碰的地方,由此,很多夫妻没过“七年之痒”就已经闹得不欢而散。什么原因?女人们的回答很一致:“我是那么爱他,他却变了,对我也不像从前那样好了。”

    其实,维持一段感情需要花费很多心思,光有爱不够,女人自己也需要不断地“变”。正如网上传言:女人百变,男人才会舍不得变。

    也就是说,要做个有弹性的女人,能够在不同场合,表现得体,并且对周围环境、社会改变有很强的适应能力。

    A

    任何东西若一直保持一个状态,时间久了,就会变得枯燥乏味,爱情也如此。

    网上有一种说法:一个女人最令男人欣赏的地方,就是她的弹性。比如,在工作中,认真的女人最美丽;两人独处的时光里,温柔的女人最动人;在与男人朋友的聚会中,会撒娇的女人最让人羡慕;过节时,居家贤惠的女人最舒心。

    不同的空间里,各种角色转换自如。对此,省立同德医院心理科博士徐方忠说:“这样的女性,大家都会喜欢,也就是在不同场合,能够举止得体,做出最合适行动的人,如老话所述,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的女人。”

    同时,徐博士还表示,此类女性,在通常情况下,其智商和情商都比较高,心态也比较平和,面对瞬息万变的社会因素,有极强适应能力。

    虽不能够面面俱到,但一个女人如果想要经营好一段感情,并且持久不变味道,就要不断调整自己,制造出新的浪花,激起对方心底的情愫。

    调整过高期望,能使婚姻更长久

    B

    最初时,在每个女孩心里,都会有过一场“王子”情节,幻想着多年以后,自己的另一半是一个温暖而有风度的男人,是当年篮球场上帅气奔跑的他,又或者是穿着白衬衫倚在窗口的他……

    然而,这一切只是你的设想,高标准、严要求下出现的白马王子,最多能成为你的男朋友,这个男人,一旦成为你的老公,他就会呈现出许多不完美的地方。现实很犀利,只要几番摩擦,另一半的缺点就会清晰地勾画出来,这样一来,势必产生落差,也许这不是男人的错,一切源于你的心中执念和不恰当定位。

    徐博士解释说:“找对象时,很多人都会精挑细选,可是没有相处磨合过,彼此很难真正了解,女性对另一半期望过高,最终失望也就越大,于是,整天闹矛盾。其实,婚姻要长久,沟通和包容很重要,女性也要适时改变自己的看法、心态。”

    不要给男人开出各个考卷,并且每天计算他得了多少分。徐博士说,生活中,女性不宜过度鞭策另一半,使其对婚姻状态产生恐惧感。同时,也不能完全顺从,当对方有错误行为时,仍需批评指正。

    改变相处模式,让男人自由呼吸

    C

    在爱情中也好,在婚姻中也好,大多数女人都是自私的,想要另一半一直围着自己,这样才有安全感,可是这样的做法并不现实。

    当我们在水中游泳的时候,需要时不时脱离水面换个气,事实上,和另一半相处也是如此。不要让男人一直保持在同样的空间线条中活动,压抑久了,再爱你的男人,也会夺门而出,去呼吸自由空气。

    “女性要适时改变相处模式,不要过分干涉男性生活,比如,当你的另一半与球友在外面打球,正在兴头上,就不要一直打电话催他,你可以有自己的圈子,和闺蜜聚会、逛街什么的。”徐博士说,两个人是不同的个体,要求同存异,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给各自自由空间,会让彼此关系更为融洽。

    等到“自由时间”结束,双方又回归日常生活。徐博士还表示,随着年龄改变,家庭成员结构改变,女性的心里想法也需要改变,这样才能跟上生活节拍。

作者: 史杭芝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