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女教师 手绘“母亲的催婚六式” 刷爆朋友圈 各路人马给她介绍对象 前男友也发来短信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6年02月22日 09:59:06 星期一  来源:都市快报

    高颜值温州女教师,为躲避七大姑八大姨春节逼婚,只身逃往泰国旅行,还手绘了一组“母亲的催婚六式”。

    昨天,这故事传遍了朋友圈,剩男剩女扎堆吐槽“逼婚经历”,分分钟都是泪。

    主角“哈茶”小徐,虚岁28,小学语文老师。我跟她聊了40分钟,感觉姑娘性格活泼、直率,很符合天秤座的物语:善于交谈,沟通能力强,喜欢被陪伴。

    徐老师说,她要找的不是“高富帅”,而是知冷知暖、包容体贴的男孩。记者 潘杰

    粉丝涨了2000多 前男友发来短信

    “时值年边,80后剩女,你懂的。母亲大人从好言相劝到人身攻击再到人格侮辱,周末从我睁眼念到我梦中……寒假临近,觉得亚历山大,果断出走。”

    这是“哈茶游记”的前言,也是徐老师意外成为“网红”的源头。

    年前,她动身“逃”往泰国普吉岛,时间仓促没做攻略,她便找了当地的华人导游萌萌。萌萌提了一个要求:回温州后记得写篇游记,晒晒行程,做个广告拉动人气。

    回家后,徐老师构思了好久,画完满满6页游记,叙事风格也是萌萌哒,配了各种卡通手绘、风景照和人像照,晒在微博、朋友圈。

    美景、美食没走红,被逼婚的细节却抢了镜。昨天凌晨起,徐老师的手机就不断收到各种问候消息,来自闺蜜挚友、一面之缘的相亲对象,甚至是前男友。微博上,她的粉丝涨了2000多,老照片都被扒出来评论;妈妈的闺蜜看到各种转发后,还去打了“小报告”。

    “明天就要上班了,想着学校的门是不是要关紧一点,万一都赶来现场看呢。”徐老师有点担心。

    昨天下午,徐老师又手绘了一组“不想红只想白”的漫画,画了个小嘴、锥脸、大眼、尖鼻的脸形,撇清跟标准网红脸的相似度。

    屡次相亲无果 男孩太急功近利

    徐老师任教的学校就在楠溪江畔,工作7年还没把自己嫁出去,她坦诚说了两个原因:

    工作上,周一到周五住在学校,周末才回永嘉的家。平时接触的人不多。

    朋友圈小是另外一个原因,男性朋友本就不多,学校三四年没有单身男老师加入。算上校长,学校一共28个人,其中单身女教师就有10个。

    “优秀女生都在山里。”徐老师说自己有些宅,她拿手机里的计步软件举例,在学校时每天能走4000步,回家就只有300步了。

    大约两年前,徐妈妈有些坐不住了,开始催婚。加上七大姑八大姨火上浇油,逼问起来,她感觉头都快炸了,有时甚至想哭。

    这种焦虑、苦楚的感觉,还有30岁的表姐一块在经历。春节去国外的躲逼婚的不止她一个,31岁女同事也去了泰国旅行。

    80%多的同学结婚了,聚会总提奶瓶、奶粉、尿不湿。徐老师也曾试着去相亲,但她感觉相亲的男孩都太急功近利,而她却希望通过长时间接触了解,认识一个人。

    “一顿饭觉得OK的,就会请你再吃饭看电影,三五次之后马上问你是不是愿意定下来。”徐老师说温州人更看重物质条件,讲究门当户对。

    她一直在周遭男孩中观察 只是进度不如妈妈预期

    走红后,网友、亲友等各路大神又要给她介绍对象,还有主动应征的。她在手绘图上卖了个萌:“热心的亲们真不用再介绍对象了,我这么美对吧,怎么会没人追(不要脸+1)”。

    其实,徐老师对结婚还是很认真的,她一直在周遭男孩中观察,只是进度不如妈妈的预期。

    有人说她眼光高,徐老师说了个小细节:

    主角是她曾交往过的一个男孩,身高不足1米7,比穿上鞋1米65的小徐高不了多少;家里在外做生意,不算阔绰;男孩不帅,当时没有工作,典型的屌丝青年。

    她丢了一张超市卡,里面的钱是她准备买烤箱的,她无意中在男孩面前提到过,结果他把话记心里,专门去买了一个送来,尽管那个烤箱很差,但她感觉特别温暖,也正是她期待中知冷知暖的小确幸。

    没有该结婚的年龄,只有该结婚的感情——这是徐老师很推崇的一句话。

作者: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