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方:杭州市贸易局 杭州市商业联合会
  专题首页 | 最新资讯 | 商场特卖 | 精彩活动 | 主城区活动介绍 | 各区县(市)重点活动安排 | 往期回顾  
所在位置: 杭州休闲时尚>精彩专题>2011杭州休闲购物节>商场特卖>
网友称,H&M的漏夜排队是“行为艺术”
2011年11月17日 08:49:25 星期四

购买必须凭借的“手环”,昨天有人标500元出售

还记得去年11月,一众潮人为Lavin for H&M而挤爆万象城的场面吗?自从传出Versace携手H&M之后,粉丝们心里就一直盼着这一天的到来,一直到日前,H&M方面宣布11月17日全球同时发售。

11月17日下午1时,新浪微博上就已经有了上海粉丝开始排队的照片,接近傍晚时分,杭州万象城也开始有粉丝排队,19点左右已经有二三十个粉丝排在门口。夜间,万象城方面专门设置了引导牌,上面有“排队路线图”,场内的COSTA咖啡则通宵营业,方便排队的粉丝购买咖啡提神。

有新浪网友戏称,H&M已经不是在发售货品,而是在进行一场市场“行为艺术”。今天,除了在杭州万象城,这场“行为艺术”还将在北京、上海、广州、长沙、成都、厦门、哈尔滨、天津、重庆等10个城市一起开演。

11月17日下午1时,上海H&M前已经排起了雄壮的队伍。

购买必须凭借的“手环”,有人标500块出售

去年Lavin for H&M的火爆让代购和黄牛都大赚一笔,没有成本和风险,只需要通宵一夜,20元-200元不等的代购费,转手就赚1倍的利润,绝对会让代购和黄牛都觉得“不赚白不赚”,所以今年H&M一宣布要开售时,就已经有炒家蠢蠢欲动了。

下午4时,淘宝网上的Versace for H&M的货品数量开始增多,到夜间已经有2000多件在售货品,一件H&M标价为2990元的高腰真皮夹克,夜里10点多已经被杭州一淘宝卖家标出了4490元的高价。其他的连衣裙、高跟鞋及配饰,也有20%-30%的上涨幅度。

除了标高限量版,连H&M发放给排队客人的手环也有人炒。

根据去年排队血拼的经验,H&M会给客人发放一个手环,只有凭手环才能进店消费,所以,昨天淘宝上竟有人以500元的标价开出“代排队链接”的预订金,并称拍下之后,“11月17早上会给你手环,自行进去选购”,但仅限上海地区。

粉丝:Versace太难驾驭,能否续写Lavin火爆还是未知

昨晚8时左右,杭州万象城H&M前粉丝已经排起了长队。

相比于去年推Lavin系列时的声势浩大,今年的Versace for H&M其实相当低调,只是今年的ELLE风尚大典上,一众明星抢先将Versace For H&M穿上身高调抢镜,才博得了不少眼球。

H&M的低调可能不无道理,因为看过官网货品的粉丝们显然分成两个阵营,一个阵营觉得“Versace的用色对亚洲人来说会比较灾难,即便皮肤够白亦要气场十足”,所以,可能只有“包包和鞋子还可以放手抢购,造型别致又不会特别抢风头”。另一个阵营则认为Versace的设计相当惊艳,是必须要抢入手的好东西。两派粉丝的认可度完全相反,可能是H&M不敢高调推广的重要原因。

另一个原因可能是因为价格。

去年,很多潮人漏夜排队买衫一则因为Lavin的正价货品相当贵,而且数量也比较少,很有收藏价值,另一原因则是H&M的价格相当具有诱惑力。当时,Lanvin for H&M系列的小礼裙大多1490元,鞋子999元,配饰则在199元至399元之间。花几百块就买到几千甚至上万元的大牌设计,这样的差距相当具有杀伤力,也是让粉丝们产生盲目疯狂行为的原动力。

但是,今年Versace for H&M主推的女装系列主推连衣裙,重点为铆钉皮革、真丝与多彩图案,以及高跟鞋和首饰等配饰,价位就相对较高,皮衣售价达到2990元,连衣裙普遍在990元-1790元之间,这样的价位已经和“平价时尚”有些距离了,粉丝们是否会为了几千元的H&M而疯狂,还是望而却步,只有今天才能知道。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晓迪 编辑:陈琳

第一届休闲购物节

第二届休闲购物节
第三届休闲购物节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 编辑 徐广星 (0571)85053675 时黛(0571)85053757 林茜茜 余琼雅 陈琳 网页设计:葛颖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