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冬日 最温暖莫过一碗好面
travel.hangzhou.com.cn  2013年01月24日 10:30:11 星期四

 

    我是很爱面的,尤其在这样的寒冷冬日,最温暖的感觉莫过于手捧一碗热气腾腾的面,即便吃得汤水四溅,哧溜出声,但浑身上下立刻暖和起来,而且,还一直暖到了心里。

    最近吃了一些新冒出来的好面,它们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杭州面,但每一个都有自己的性格,推荐给有着共同爱好的朋友们。

 

纯手工海鲜面

尝鲜地:客趣沈家门海鲜

客趣沈家门海鲜在杭州有两家分店,我平日里去的是胜利河美食街的那家。虽然主打海鲜招牌,价格也便宜得如同白捡,但在江湖上,客趣那碗海鲜面的名声绝对盖过了一切。

面,是纯手工面,它的韧劲爽滑完全是依靠鸡蛋、盐度、水分的配比,以及手工敲打揉制和现做现卖来实现的,绝对不加任何的添加剂。老板简直是面条狂人,他将他研制这碗海鲜面的5年称为:面条之路。他说,他家的面是经过了和三次、醒三次的过程,历时2小时40分钟,揉和次数高达600多次,而每一次和面时手工揉制的次数都不同,且有具体数字的规定。当然,具体数字是多少,这是老板的秘密,他不允许我公布。

我最爱的是带鱼海鲜面,即现炸带鱼+海鲜面,18元一大碗,依我的胃口,每次都吃不完。肥厚宽大的带鱼炸得外酥里嫩,黄灿灿的,玉体横陈地躺在面上;而面里,更有大虾、蛤蜊、牡蛎、鲜鱿鱼、鸡蛋丝等提升整碗面的鲜度。

建议:可以点一份蟹糊佐餐,这家的蟹糊据说在宁波当地卖得很火,我尝了,不但口感新鲜,且也不会死咸,淡淡的有海洋的味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摄/胡狸 编辑:陈琳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徐广星、陈琳 网页设计:冯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