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休闲时尚>精彩专题>
三八节请“她”吃饭 餐企开练线上揽客
发布时间:2014-03-06 14:29:09 星期四   

    

    

    某品牌电商宣布:3月8日,将有800家餐厅通过手机淘宝出台优惠,优惠活动将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展开。商报图形 徐侨唯 制

    商报记者 谭亚 侯佳

    实习生 田志群

    “三八”妇女节临近,餐企也不甘寂寞,纷纷开辟线上渠道揽客。届时电商大佬阿里、腾讯等不仅要“请客”,而且我市本地一些餐企也想趁机小试线上营销的效果。

    重庆商报讯 昨日,我市部分餐企老板表示,将在“三八”妇女节精心烹制丰盛的养生、美容大餐,如果通过移动端上网预订还有优惠,目前不少消费者纷纷通过手机端的预订功能提前占座。

    养颜菜“端”上网

    如今节日促销,餐馆也纷纷发力互联网。“三八”节前夕,多家餐企为招揽女性顾客,纷纷端出美容、养颜菜,并通过PC端、移动互联网等进行线上营销。昨日,顺风123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女性消费市场一直是公司的重点领域,全市的分店即将在“三八”节前后推出春季菜单,“包括小米粥、木瓜炖雪蛤等在内,养生、美容类菜品约占了一半”。另一家餐企负责人杨丽蓉也透露,今年“三八”节当天也将推出多款养生、美容菜品,如白豆烧猪手、糯米鸭等。“只要是公司的微信会员,节前就能在线查阅新菜品并订位。”该餐企相关负责人称,“三八”节当天到店里消费时,只需扫描二维码,通过电子订单即可享受便捷的就餐体验。

    解放碑另一家中餐旗舰店则提前将“三八”节优惠晒到了网上。“当天凡是女士点的菜品中,单价在68元以下的,可以任意价格为其中的任意一款菜品买单。”该店经理郑勇昨日告诉记者,在本月27日前,到店消费的客人还可享受菜品7.5折优惠。

    年轻一族预订踊跃

    面对餐企推出的新菜单和打折优惠,习惯网淘的年轻消费群体反应比较积极。“如果选择当天来店里碰运气,不如提前在网上订个座。”某餐企负责人称,还有几天就是“三八”节,从现在的预订来看,靠窗、通风的位子已被部分网友提前占了。

    有一定会员基础的重庆菜香源董事长黄灿称,去年底公司开通了微信预订功能,为公司带来了20%~30%的网上渠道顾客。“三八”节前夕,通过微信预订的消费者占到一定比例,其中大部分是年轻白领。“微生活、微购物、微支付已经在各个角度迅速渗透线上消费市场。”黄灿称,除了团购业务外,和大多数本地餐企一样,公司目前主要通过试水微信等平台进行O2O的微营销。通过线上招揽顾客、线下提供服务和消费,O2O模式打破餐企传统营业方式的弊端,对业绩的拉动和提升非常明显。

    纵深

    餐企转型

    步伐加快

    据悉,在“三八”节来临之际,某品牌电商对外放出消息:3月8日,将有800家餐厅通过手机淘宝祭出优惠。菜香源董事长黄灿昨日称,此前公司在微信等渠道进行试水,未来将加快“触电”步伐。

    电商观察家鲁振旺称,线上到线下的闭环营销模式是大势所趋,餐企可积极“拥抱”本地生活服务平台,通过与品牌电商的合作,借势借力,实现线上品牌、服务的创新。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 编辑:兰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