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周年庆主题含义
◆好(hǎo):美也。从女子。清代陈昌治刻本《说文解字》注解。美,银泰一直秉承“传递新的生活美学”的经营理念。女子,可作为女和子,此解涵盖了银泰所有的目标客户群;亦可作女子,而此解却涵盖了银泰主要的目标客户群。
◆好(hào):作喜爱解释。银泰是好客的,而顾客是友好的。
◆good:中文直译为好的,美的,令人满意的 。银泰呈现给顾客的都是好的。
◆goods:中文直译为商品,货物。商品是商场的灵魂,时尚是商品的灵魂,而银泰就是时尚商品的聚集地。
◆ Intime(银泰):年轻、时尚、潮流,无可替代的精彩制造者。对时尚好奇,对品牌好尚,对顾客友好,对社会乐善好施。

 
  >>返回首页
武林银泰展出名人书信,展示名人情感世界
hwyst.hangzhou.com.cn  2010年11月05日 09:21:16 星期五

“意映卿卿如晤,吾今以此书与汝永别矣!……吾充吾爱汝之心,助天下人爱其所爱,所以敢先汝而死,不顾汝也……”林觉民的《与妻书》,是一封诀别书,更是一封“情”书。

读过情定西湖的中国爷爷和法国奶奶、金华退休教师李元和罗碧华的400封情书,还有“80后”写下的“原始爱情”,你会不会想,在更为久远的年代,那些名师大家,又是怎样在自己的信札手稿中,传递着内心的一片“情”?

上周起,在武林银泰,好几个楼层都同时出现了神秘的展台,曹禺、周作人、张爱玲的笔迹,吸引了众多顾客的眼球。

时空穿梭的“传情邮筒”

一只绿油油的老式大邮筒,有模有样地站在武林银泰的大门口,还张着“大嘴”,仿佛随时接受大家的信件——真有一种“久违”的感觉。

“咿?银泰的大门口怎么会有这个?”每个路过武林银泰的人,都会发出这样的疑问。

“这儿也能寄信吗?”“这是装饰吧?这年头还会有人写信?”

走近再看,原来这是只“传情邮筒”,邮筒上还贴了说明:“这里不寄送邮件,这里只为你我传情。”这是武林银泰12周年庆示爱“情”书展“情”书活动征集书信用的。

封封情书,点点累积,可以是一封询问安康的家书,或是暗恋许久后的求爱信,还可以是怀念故人的纪念信……只要是你亲手提笔写下,表达真挚、真情实感,都可以塞进这只邮筒的大嘴里,它将有机会进行公开展览,为你传递这份情谊。

家信流露的名人爱情观

在这次征集过程中,我们还有幸获得了一封茅盾先生和夫人孔德沚,共同写给儿子韦韬和儿媳陈小曼结婚的贺信。

信中,茅盾先生写道:“我们为你俩祝福:开始共同的快乐的生活,建立新的美满的家庭;我们为你俩祝福:在生活上、学习上、工作上,互相帮助,互相督促,相敬相亲;我们为你俩祝福:在新中国的建设中,服从祖国的号召,恭恭敬敬,诚诚恳恳,老老实实,努力做一只有用的螺丝钉……你俩的爸爸和妈妈:沈雁冰、孔德沚。”

这封贺信,原来一直由韦韬先生珍藏,直到2007年,才由韦老本人,亲自捐赠给茅盾先生故乡桐乡档案馆。

在韦韬和陈小曼合著的《我的父亲茅盾》中,曾写到茅盾先生的爱情观:“‘恋爱不是理智的产物,是感情的产物’……他虽赞成自由恋爱,却对借自由恋爱之名而行‘恋爱至上主义’和‘杯水主义’等等行为表示深恶痛绝。‘杯水主义’其实是‘自由乱爱’,没有真正的爱情;‘恋爱至上主义’则是无原则的不分善恶的爱情,他认为追求‘善’的爱情是崇高的,而屈从‘恶’的爱情则是犯罪。”

名人们的书信中,讲述了一段段与爱情、爱国、爱子相关的历史。那么,今天的普通人,又会怎样书写他们自己的“情”书?

今天是武林银泰12周年庆示爱“情”书展“情”书征集活动的最后一天,如果你也有兴趣,武林银泰的大门口,那只绿色的老式大邮筒,正等着为你传递这份情谊。

下周一,武林银泰“情”书展活动也将进入第二阶段,还会有更多的名人作品进行展出。同时,征集到的书信也会精选部分进行展览。

名人书信讲述名人情感世界

感情的世界中,也存在着经典和典范。在武林银泰商场的二楼、三楼和六楼,同时出现了好几个精致的展位。有机玻璃全封闭的展台,里面陈列着发黄的信笺,在时尚绚丽的商场中,仿佛穿越了时空,引得许多人驻足观看。

这是银泰武林店12周年庆推出的系列活动之一示爱情书展。记者看到,其中有书法大师沙孟海先生致陆丹林先生的信,戏曲大师曹禺先生致戏剧理论家刘厚生先生的信,著名学者、诗人、作家俞平伯先生的信件。在三楼展台,记者还看到了张爱玲写给时任人民日报海外版“神州”文艺副刊主编郑荣来先生的信函……

其中,一封由现代著名散文家、文学理论家、鲁迅先生的弟弟周作人先生致张江载的信函,信中提及写了《知堂回忆录》一事。

另一封著名作家、戏曲家老舍先生的信函,写于1947年,内容为“中华文协”募捐一事。1946年至1949年,老舍先生曾作为访问学者留美三年,对于这段经历,《老舍年谱》有诸多空白,因此这封信函也颇具史料价值。

还有1986年4月,猴戏表演艺术大师、绍剧一代宗师六龄童章宗义先生,写给印学大师方去疾先生的信札,信中正好提起了六小龄童章金莱先生,在当年刚刚上映的电视剧《西游记》中扮演孙悟空的事,爱子之情流露于字里行间。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本报记者 胡轶笛 文/摄 编辑:林茜茜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 编辑:林茜茜 余琼雅  网页设计:王慧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