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接受用笼子装宠物乘车吗?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3月27日 07:26:11 星期四  来源:杭州日报

公交公司明文规定“宠物猫、狗等不能带上车”,那把宠物装在笼子里行不行?

上周,温州市民李女士就把她的两只宠物狗装在笼子里,上了一趟公交车,却遭到司机的拒绝。一个偏要上,一个偏不让,两人僵持了一个半小时。车上其他乘客无奈只好改乘他车。

这条新闻在城市通上发布后,引起热议。有人表示,既然宠物装在箱子里,理应让他上车。也有乘客支持司机,禁止宠物乘车,装不装在笼子里一个样。

你能接受用笼子装宠物乘车吗?经过城市通调查,绝大多数城市通用户反对将宠物带上公交车,即便装在笼子里也是无法接受的;只有29.04%的人可以接受此行为。

反方:“乘飞机都可以托运宠物,公交车没理由不让带”

城市通用户“justmanman”能够理解带宠物乘车的人。“可能因为我本人比较喜欢宠物,只要看管好宠物,应当可以搭乘公交车。即便乘飞机的时候,只要托运也是可以带宠物的,公交车没理由不让带。”

无敌的小夜猫:都关在笼子里了,为什么不可以上公交车?又不是抱在手里的。规定是死的,人是活的,变通一下不就好了?

爱在星空:话说都装笼子里了,这个没多大关系吧,这样的规定有点不太人性化。

全小囡在路上:今天我也碰到抱着宠物狗坐公交的男子,司机干脆不开门,说不能带狗,那男子就走掉了。

正方:“公共场所吸烟都禁止了,更不要说宠物”

城市通用户“早安樱花”的态度截然相反,她很不赞同把宠物带上车,“因为车厢里的空气流动性不好,病菌容易在车厢里孳生扩散。宠物在车厢里大小便更造成了疾病隐患。”

大不点儿:“公共空间里应当尊重别人,而不能只图自己方便。公共场所里连吸烟都禁止了,更不要说宠物。建议立法限制宠物,尤其是大型犬类搭乘公交车辆。”

瘦排骨的胖纸:”关笼子就没事?毛发过敏的呢?怕狗的呢?碰到你怕的东西。无论关不关,你都怕的。”

三吋缘:“支持司机!乘客应该自觉,你的宠物不是全民的宠物,不仅影响安全也影响卫生。”

你能接受用笼子装宠物乘车吗?(总投票数:334)

可以。29.04%

不可以。70.96%

 

作者:葛晓路 编辑:李丹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