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你想不到的怪宠也有人养啦!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8月10日 10:46:23 星期一  来源:都市周报

    寻常人对宠物的理解是相互陪伴或者是闲时逗趣,猫猫狗狗自然是最好的选择。但大千世界总是无奇不有,还有一些你想也想不到的动物,已经变成了宠物,跟人类生活在一起。

    来看看这个来自世界各地的奇葩宠物大盘点,也许它们也能戳中你某个奇特的萌点!不过,饲养奇葩宠物还需谨慎,毕竟它们也没有猫猫狗狗那么容易养,没有一定的财力、精力和二逼的性格,看看就可以啦。

    最阴森:狼蛛

    这种蜘蛛目动物背上长着像狼毫一样的毛,而且有八只眼睛,是地球上体重最大、毛发最茂密、也最为吓人的蜘蛛之一。

    它们有着毒牙、爪子和倒刺,身体可以再生,并且有些能长到跟餐盘一样大小。有的狼蛛毒性很大,能毒死一只麻雀,甚至能毒死一个人。

    虽然可怕至此,但仍有许多勇敢的人把狼蛛视为宠物。来自洛杉矶的护士迪·雷诺兹就是其中一个,她在家里饲养了50只来自南美热带丛林的哥伦比亚狼蛛,并且觉得它们是如此美丽,值得她冒上可能会被咬一口的风险。

    最肥胖:大肚猪

    108公斤的猪,你能想象这个庞然大物成为宠物的样子吗?它盘踞在你的客厅的一角,而且食量惊人。在英国,就有一个爱猪成痴的女子珍妮·布莱恩,她养了两只越南大肚猪——米卡和莫莉。

    当初珍妮豪放地掏出350英镑,签单买下米卡的时候,以为这家伙是头顶多长到小狗大小的迷你猪。但没想到的是,在6个月的时间里,米卡像气球一样长成巨型生物。在意识到自己买回家的是只大肚猪的时候,珍妮已经跟米卡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她继续把米卡养在家中,甚至又花了40英镑买回了莫莉给米卡做伴。

    为此,丈夫戴夫也跟妻子闹过矛盾。“要我还是要猪,你选一个吧!”但珍妮还是割舍不下猪宝贝们。如今,夫妻俩每月要花费100英镑在两只猪的食物上,每三个月还要花350英镑修修猪蹄。

    所以说,在家里像猪一样生活好像很舒服,但要在家里养猪还是不容易的呀。

    最无趣:章鱼

    水生动物也有人喜欢,不少人家里都会养漂亮的金鱼,甚至还有不惜为自己的金鱼做手术延长其寿命的。但你见过养章鱼的吗?

    2010年的世界杯捧红了预言帝章鱼保罗,可也没听说有谁愿意养一只大章鱼在家当宠物。原因很简单,章鱼其实是一种反社会的动物,这种动物不能跟主人进行任何互动,更别提卖萌了,想来实在无趣得很。加上头上长有八只长短不一的腕,腕间有膜相连,腕上还具有两行无柄的吸盘,看起来也完全不赏心悦目。

    但向来不按常理出牌的影帝尼古拉斯·凯奇却出价15万美元,买下了一只章鱼当做宠物。这之中到底是什么缘由,我们这些普通人是猜不透凯奇大叔的重口味了,据说他自己宣称这珍奇宠物能帮他提升演技。到底是不是这样,或许多看几部他近年的电影你就会明白了。

    最野性:狼

    当你开始考虑养一只宠物时,第一选择不大可能是一窝狼吧?这种犬科哺乳类动物可跟我们熟悉的犬科的狗不一样。200万年前,地球上最迅猛的食物链顶级杀手有3个,按照威力从大到小,分别是泰坦鸟、剑齿虎和狼。如今,另两个狠角色都已灭亡,狼却依然存活,并且保持着自己的杀手本性。

    如此野性难驯的兽类也有人把它当做宠物。生活在加利福尼亚州的保罗和科莱特已经和狼有了多年的感情。这一切源于某天善心的保罗挽救了一只黑色的雌性阿拉斯加混血树狼,从此这对夫妇就和狼一起生活,他们对这只狼如此喜爱,以至于接下来又陆续把9只狼带回家抚养。

    但保罗还是想告诫大家,要驯服这些野蛮凶残的动物,不花成千上万个小时是不可能的。所以,狼真不是你想养就能养的。

    最缓慢:象龟

    养乌龟做宠物的人不少,但是你见过那么大的乌龟吗?这只雄性苏卡达陆龟今年19岁,体重约70公斤,是三谷久郎的爱宠。这种植食性陆龟活动性非常强,三谷先生的这只象龟喜欢吃水果和蔬菜,出门散步时经常得到邻居们给它的胡萝卜和卷心菜叶。

    别看带这么大一只乌龟散步很拉风,其实为了保持体内维生素D的正常含量以维持寿命,陆龟大多需要经常晒太阳。所以养陆龟做宠物的人可不是为了秀宠物才带它们出来溜,这种缓慢的“乌龟漫步”可是必须的。据说英国有个养陆龟的男子,每天都得花五个小时来陪着它的乌龟散步,如果你是朝九晚六的苦逼上班族,还是趁早醒醒吧。

作者:文|翁丹妮 编辑:实习生:王怡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