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上传和马云的自拍照
打算在“天猫”上卖英国产品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12月04日 09:40:46 星期三  来源:都市快报

  卡梅伦在自己的“推特”上晒和马云的自拍照

难怪“自拍照”(Selfie)一词会当选今年《牛津词典》年度词汇,原来就连英国首相卡梅伦也喜欢晒自拍。

12月3日,当正在访华的卡梅伦在上海遇到马云(注:浙江企业家、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时,他兴高采烈地在自己的“推特”上晒出了一张和马云的自拍合照。卡梅伦写道:“Jack Ma(马云)给我俩来了一张自拍,我一定要分享一下!”记者 林碧波 综合报道

“这是伴随我长大的出租车”

12月2日,卡梅伦在北京会见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天晚上,卡梅伦的专机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继续为期3天的访华行程。

3日上午,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把2辆伦敦出租车停到了卡梅伦下榻的上海瑞金宾馆前。

李书福邀请他试乘,这勾起了卡梅伦对家乡的回忆。卡梅伦说:“我非常喜欢这个品牌,伦敦出租车是英国的标志性品牌,这是伴随我长大的出租车。”

这2辆上海英伦TX4,由吉利与英国考文垂联合生产,保留了伦敦出租车的原汁原味。

2007年,吉利汽车正式收购英国经典出租车TX4的制造商锰铜公司,并在考文垂和上海两地联合生产上海英伦TX4。今年2月,吉利还收购了已经停业的伦敦出租车公司。

卡梅伦说:“黑色经典出租车是伦敦的标志。今天在上海也能见到,更加表明了中英合作可以带来双赢——来自中国的投资可以帮助英国企业进步和成长。我很高兴地看到,吉利为其英国业务投入了8000万英镑,不但提升了考文垂工厂的产量,建立了全新的研发中心,还为英国创造了500个就业岗位。”

杭州也有“伦敦出租车”

伦敦黑色出租车是和伦敦地铁、伦敦红色双层巴士齐名的伦敦经典标志之一。

伦敦出租车外观多是黑色的,车身圆圆的像面包。虽然现在的出租车颜色越来越多彩,但仍基本保持了传统造型。这种车型专为出租车设计生产,这在全世界绝无仅有。

相信很多人在杭州也乘坐过“伦敦出租车”。2011年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期间,杭州采购了50辆上海英伦TX4。这种出租车不仅美观、宽敞、方便,还有无障碍设计,非常人性化。因为车内空间大,很多去机场行李多的人都喜欢坐这种“伦敦出租车”。

追溯伦敦出租车的历史,要回到1625年。当时五月柱旅店的老板用马车把醉酒的顾客送回家,这是史上第一辆伦敦出租车。

伦敦出租车一度有很多有趣且离奇的规定。比如,车辆的高度必须达到让座位上的客人可以不用摘掉礼帽而坐直身体。

1919年,罗伯特·琼斯在英国考文垂成立负责汽车车身设计和制造的“车身”公司。1973年,锰铜公司收购“车身”公司,并在1984年成立伦敦出租车国际有限公司,致力于生产和销售出租车。2006年,新一代伦敦出租车TX4面世。

3日上午10点多,卡梅伦在上海见到了马云。

双方(包括阿里巴巴CEO陆兆禧、英国驻华大使塞巴斯蒂安·伍德等人)举行了15分钟的闭门会谈,主要讨论了扩大英国品牌在阿里巴巴网站上的影响力,和加深双边贸易合作的战略。

鉴于阿里巴巴集团在中国电商市场的巨大影响力,卡梅伦认为,这个平台是英国公司进入中国、销售英国制造商品的重要渠道。

随后,英国驻华使馆发布微博,公布了卡梅伦与马云参加签约仪式的照片,同时宣布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英国产品在天猫上销售,“从英国茶到非主流时尚,大家自己发现吧”。

当然,珍贵的见面自然少不了“自拍”。与马云见面后,卡梅伦兴高采烈地在自己的“推特”上晒出了一张和马云的自拍合照。卡梅伦在照片上面写道:“Jack Ma(马云)给我俩来了一张自拍,我一定要分享一下!”

随后在上海交大的演讲中,卡梅伦再一次提到马云。当被问到这次中国行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时,卡梅伦说:“这会是一个超长单子,中国发展的速度、上海的繁荣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天上午我还见到了马云,中国企业的发展规模和速度也令我印象深刻。”

在有上百家中英企业参加的商务午宴上,卡梅伦还宣布,几个月之后,英国将对从上海申请前往英国的中国商务旅客,实施“一天签证”。

他叮嘱英国企业“要用双手紧紧地抓住中国机遇”,也向中国企业发出邀请:“你们已经在英国投资的,多投一点吧!如果你们还在思考,就来看看吧,肯定会受到热烈欢迎。”

“马云给我俩来了一张自拍”

 

作者: 编辑:李丹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