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公治病的1万元救命钱被骗子骗走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5月19日 07:25:27 星期一  来源:都市快报

5月18日06:53,韩先生来电:我是杭州肿瘤医院保安,刚刚碰到个安徽大姐,她拎着包出去吃饭,被人骗了救命钱,很可怜。

见习记者林琳核实报道:昨天早上6点半,韩师傅刚换班上岗,一个大姐匆匆忙忙朝保安室奔过来。

“我的钱被人骗走了。”大姐脸色发白,话也讲不利索,“那是我老公的救命钱!”

韩师傅让她赶紧报警。

大姐姓周,48岁,穿一件半旧的绿色薄外套、一双灰扑扑的布鞋。

她语速蛮快,讲话带点地方口音,没说几句就哽咽了。

她说她早上去外面给老公买早饭,走出医院五六十米,前头有两个男的,一个骑车在前,一个步行在后。

骑车男的经过她身边时,挎包里掉出一沓百元钱。她小跑追上去,叫,“钱掉了!”他好像没听见,顾自往前骑。她还想叫,这时,边上步行的那个男的拉住了她,说不捡白不捡,这钱和她平分。

大姐说,来医院都是看病的,是救命钱,不能拿。

他朝大姐翻翻白眼,捡起钱放进自己兜里。

这时,骑车的转了回来,问他们有没有看到他的钱?

大姐吓坏了,说自己不知情。骑车男子一把抢过她的包,说要检查一下才放心。大姐自觉问心无愧,任由他翻包。

两个男人离开,她才发现自己包里的钱不见了。

“我老公身体不好,病房里也不安全,医生叫我把值钱的东西带在身上。”这一万块现金装在一只厚厚的毛线手套里,是大姐从老家带过来的。

她说,以前,丈夫在外做点小生意,家里日子还好的。去年11月,他咳嗽一直不好,检查,发现得了肺癌。

为老公治病,存款花光后,就向亲戚、朋友、左邻右舍借:“在老家医院已经花掉七八万了,一点都不见好。”

听说杭州医疗技术先进,一个月前,她又带着老公来到肿瘤医院。

“药也吃了,药水也打了,都没用。这里的医生说已经是晚期了,叫我们回去。”大姐捂着嘴,哭了起来,“我到现在还瞒着他,不敢跟他说。”

杭州的医疗费一周一缴。大姐本打算周一把费用结了,周二就回老家去。“现在身边只剩一百来块钱,别说回家了,医药费都不知道去哪里凑。”

昨天傍晚,周大姐在医院食堂给丈夫买了一份饭,自己却一口也没有吃。

紫阳派出所民警说,医院周边常有这种骗局出现,大家一定要小心。案情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作者: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