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浙江有35万多学子赶考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6月05日 09:01:43 星期四  来源:杭州日报

 

过来人说

当年考700分的学生

前两天是这么过的

浙大理科实验班大一学生耿可煜,回忆了自己高考前两天的状态——

考前两天,我们学校停课复习,我就在学校本班教室里复习应考。高三时,我已经把理科知识点大致梳理了一遍,这两天根据自己整理的知识点来回忆具体内容,并回想一些印象比较深刻的错题。此外,我会在高考时间段做一套相应的模拟试卷(例如上午9:00-11:30,自我模拟考场情形做一套理综卷),以培养时间感和对考场的感觉。

这几天的中午和傍晚,吃完饭后,我会在操场上走几圈,以平复心情,并梳理思路。这几天里,父母的作息生活同往常无异,没有因高考做出特别的安排。考前他们主要是告诉我要放平心态,以平常心对待考试。老师主要是嘱托我们一些考场的注意事项,包括带齐考场用具。另外,考前千万不要与他人谈论考试内容,以免增加紧张情绪,考后不要校对答案,以免影响其他科目考试发挥。

老师说

不要学新知识 不要练新题型

越临近高考,考生和家长就越容易紧张,“自由活动”反而不知道该怎么安排了。

“我们都放假了,学生都在看书,有人在图书馆,有人在寝室,有人在教室。” 杭二中高三(11)班班主任金琦说,马上就高考了,再努力学习也不一定有效果,反而会把自己搞得身心俱疲。考前这几天,最好不要再学习新知识、练习新题型,看看课本,熟悉已有的知识点就够了。

“让一切正常,原来怎么样,现在就怎么样。像父母特意请假陪考、外面租房,家里人严禁提起高考等等,这些刻意的做法,在无形之中会给考生增加压力。”

有不少考生在考前会很焦虑,想起高考就紧张,晚上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根据一些资深的高三班主任介绍,最好的办法是在睡前进行低强度的体育锻炼,比如跑跑步,做做仰卧起坐和引体向上,消耗些体力,更容易入睡。

此外,关于作息方面要尽力将平日作息时间调整到与高考的时间一致。如果调整不好,也没关系,只要考生在高考前的几天里身体健康,就会在考场上有出色发挥。

2014高考来了!6月7日至9日,我省30余万学子将全部在标准化考场同场较量。

国家教育考试浙江指挥中心内恢弘的电子墙,定时切换展示数十个清晰视频实况画面;试卷运送监管全程“无死角”录像,各级涉考场所同步远程连线监控……日前,全省保密室和考试各环节安全检查严格有序,应急预案、备用考场等各项准备全部就绪。

作者:通讯员 鲍夏超 记者 方秀芬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