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泰国旅游依然不是说走就走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8月13日 06:57:44 星期三  来源:每日商报

商报讯 (记者 陈颖) 泰国免签证费已正式通过,国内领馆也已从本周一开始正式实施。

一家旅行社东南亚部负责人表示,消息传出以来,泰国方向的咨询量出现小幅增长,但有小部分顾客误以为不用持护照,就可以立马说走就走。

事实上,在优惠的三个月期间,中国游客前往泰国旅游,还是需要提前办好护照,并且送往国内领馆办理泰国旅游签证,或者在泰国部分入境口岸办理落地签。

签证流程未被省略

记者从本地多家旅行机构了解到,个人赴泰国旅游免三个月签证费一事落定后,前往旅行社和登录在线旅游网站了解泰国游业务的人明显增加。携程旅行网方面表示,免签证费带来的影响将逐步显现,国内使馆正式实施的第一个工作日开始,泰国产品的浏览和预订已有小幅上涨。

不过,旅行机构在接待游客咨询中也遇到了比较集中问题,比如部分游客误以为这三个月内去泰国旅游不用护照就可以马上出发。“市民能享受到‘免签证费’最直接的利好是,原本办理泰国个人旅游签证需要向使领馆支付230元的费用,从8月9日至11月8日的申请者则可以省下这笔钱,但是办理签证流程和以前一样。”浙江光大国际旅游泰国游中心经理王艳艳解释道。

这也意味着,杭州市民要趁免签证费期间游览泰国,还是需要提前准备好护照,并且送往国内领馆办理泰国旅游签证,或者在泰国部分入境口岸办理落地签。

杭州旅行社推0元代办

伴随签证费的减免,此前收费不一的代签服务费也应声下跌。

携程签证业务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全国34个城市的游客,通过携程手机客户端和网站,选择自己所对应的送签地产品,只需支付1元下单,再将办签材料寄给携程,就能办理泰国个人旅游签证。

记者了解到,携程方面象征性收取的1元服务费还不是业内最低。浙江省中青旅甚至推出了“0”元代办服务,只要顾客通过邮寄或自己上门的方式把签证材料送达门店,不需支付任何费用,就能委托办理泰国的个人旅游签证。

“超低价甚至是无偿代办签证,也是一种积累客源,抢占市场的方式。”业内人士预计免签证费的积极作用将逐步显现,8月中下旬可能会出现送签量井喷,预计签证订单将有50%以上的增长。

泰国此次实施对中国游客免签证费用意非常明显,就是希望借此活动提振旅游信心,挽回流失的中国市场。

在旅行机构看来,这也是恢复泰国旅游的一次契机。据悉,已有航空公司主动联系旅行社表达增加杭州直飞泰国航班的意愿,而旅行社也开始向酒店等供货商追加下半年的订购量,并重新规划更加实惠的线路产品,或者将一地产品打造成精品深度游线路。

另外,携程也宣布将从即日起投入300万元打造“泰国旅游大促”,为赴泰旅游者节约出行成本,最高优惠幅度将达50%。大促期间,携程每周推出一款“泰国爆款自由行”,价格平均只相当于市场价的一半。另外,泰国普吉岛、清迈、苏梅岛接机、送机只要9元。

泰国个人旅游签证有三个月有效期,国内使馆办理一般需要3个工作日。那么从8月9日至11月8日办签免费,意味着赶在11月末班车办签后,可以将出游计划推迟到2月初,包括了春节假期。

不过,部分旅行社也已收到泰国领事馆的口头通知,建议游客不要盲目办理签证,如果没有前往的话,将会直接影响下一次的签证通过。

另外,航空公司一般也会要求在签证过期前20天购买机票,千万不要拖延到最后时间才作旅行准备。

更多实惠线路将推出

作者:记者 陈颖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