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个好阿姨最重要的是看六点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8月13日 14:51:05 星期三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金洁洁 通讯员 朱爽英

7月16日,快报登了一封衢州保姆2500多字的长信,讲她做阿姨17年来的心得。时隔快一月,叶阿姨昨天又联系快报,说想把没写完的话再跟大家分享。

昨天,叶阿姨在电话里一直笑个不停,说几句就哈哈笑,看来这段日子心情不错。

她说,自从快报登出她的信后,她给弟弟妹妹、儿子儿媳讲了一下,他们每人去买了一份快报,说她写得真好,真有道理,真厉害!“我书读得少,这是我最开心的一件事,我也收藏了一份快报,有空就拿出来看看。”

第二件开心的事是去海南玩了,东家带她去的,玩了4天,还拍了很多照片。

还有一件意想不到的开心事,这封信登报过了五六天后,小孩的奶奶以前从来没有给她买过东西,这次给她买了一条花色的喇叭裤,“她看到我平常喜欢穿花色的衣服,哈哈哈。”

叶阿姨说,这次她又写了11页信纸,花了半个月时间,“我笔一拿,一天可以写一张,加上这些,把想没说的话全说完了。”(摘录部分,小标题为编辑所加)

小孩吃饭时间要跟大人一致

关于带小孩的事情,上次没有写到。小孩吃饭、睡觉都要有规律,小时候把握好各种生活习惯,各方面都会乖一点的,懂事一点。

有些小孩3岁以上,一天到晚要看电视、玩游戏,不给他看,他就哭,这些都是大人惯出来的,如果小的时候把他控制好,和他多沟通,小孩都很讲道理的。比如说,小孩吃饭,一定要让他和大人一起吃,这样的话,他很快就会适应,大人这么吃,他就会跟着,有些小孩吃饭跑来跑去,1个小时都吃不好。睡觉也一样,有些小朋友一定要一边喝奶一边睡觉,这样的习惯真的很不好。如果养成好习惯,他自然会睡,这样大人也轻松,小孩也舒服。

就我家的宝宝,6个月我来带她的,睡觉我都不哄的,不管是午睡也好,晚上也好,到时间就睡觉,门关上,她会玩几分钟,我呢会看好她,但是我不和她讲话,假装睡着了,这样的话,她玩几分钟,很快就会睡着。

有了这六点,就是个好阿姨

有些东家找阿姨,45岁以上的阿姨就不要,这是个错误的想法。年龄真的不是问题,最重要的是身体好,第二要外向,会和小朋友沟通,这样的阿姨带出来的小孩就会比较外向一点。文化也重要,普通话一定要会讲,只要她能用心,都能带好小孩的。

45岁以上55岁以下的阿姨,如果她是一个比较能干的阿姨,有5年以上的工作经验,把(帮)你带孩子,那你真的会轻松很多,因为这样的阿姨比较有耐心,年纪轻的好阿姨也有,总的来说年纪大的阿姨,比较能吃苦,肯付出多一点。

如果你是一个没带过小孩的爸妈,如果你找了一个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也比较能干、各方面都做得比较好的阿姨,这样的阿姨,你可以多听阿姨建议,绝对是不会错的,阿姨绝对不会害小孩的,每个阿姨都希望自己带的小孩,健康、聪命(明)、能干,看到自己带的小孩,样样都很能干,你真的不知阿姨心里有多开心。所以你就放心的(地)把小孩交给阿姨,绝大多数阿姨会真心真意把你的小孩带好,不好的阿姨是有,总的来说真的很少的。

我为什么要说这个问题呢,因为我以前在温州做过一个东家,家里办厂的,爸妈都很忙,小孩3个月以后,就让本村的一个妇女带的,因为不相信外地阿姨。小孩白天都住在别人家里,有一次东家中午突然回来,到她家里,看到她给小孩吃面条,碗里一条小虫,东家吓坏了,后来就不要那个人带了,本地找不到好的阿姨,没办法到家政公司里找到我,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17年前的时候,工资是800元,刚到她家里头几天,看的(得)出来她很担心的,怕我把小孩抱走,她1个小时就要打电话回来一次,那时候我没有手机,如果打来电话我没有接到,过半个小时她一定会回来的。

过了一个星期,我就问她,1小时1个电话,是不是怕我把你小孩抱走?她说没有,其实她没有说真话。我就和她讲,叫她不要这么紧张,阿姨绝对是不会这样做的,和她讲了很多。后来她和我说,阿姨,谢谢你,今天你和我讲了这么多,我的心都在家里,因为我的胆子本能(来)很小,所以这么紧张。

从那天开始,她就没有经常给我打电话了,就是有时候中午给我打电话,问下小孩吃饭乖不乖。过了一个月,看到我把她小孩带的(得)这么好,吃饭各方面都很好,就很少给我打电话了,很放心的(地)把孩子交给我了。我去的时候小孩11个月,我把小孩带到上幼儿园,后来她还把我介绍给朋友。

如果你家里有小孩需要找阿姨的话,千万不要有这种想法。找阿姨最重要的是要身体好,第二人品好,第三要勤快,第四要有工作经验,第五要有耐心,第六要有爱心,这六点是最重要的,那(哪)个地方的人真的不是很重要,不管那(哪)个地方的人,或者那(哪)个地方的阿姨都一样,有好人,也有坏人,但是总的来说还是好人多,希望大家放心。

作者:记者 金洁洁 通讯员 朱爽英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