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发夹送“终身”免费盘发划算吗?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8月20日 08:46:31 星期三  来源:每日商报

 

美容美发院、咖啡馆、饰品专柜、健身房……最近由于商家促销噱头过于诱人,消费者图“划算”盲目消费,最终陷入无法退款窘境的纠纷还真不少,由此,本报记者专门针对昨天在12345市长热线以及余杭区消保委方面收到的两个案例,进行案例分析,相关负责部门也纷纷出招,以此提醒消费者。

案例

8月15日,黄小姐在滨江区一家超市内的流行美专柜,看到几个姑娘正在为顾客梳头盘发,当时觉得做出来的造型蛮不错,就多逗留了一会。后来有位姑娘还给黄小姐试梳了好几个今年最新发型,这么一来,倒让黄小姐觉得挺不好意思,忙问梳一次头发要怎么收费,结果被告知:只要在流行美专柜买个发夹,就能享受终身免费梳头服务。看着发型挺满意,想着又能终身享受免费盘发服务,黄小姐觉得这个买卖挺划算,于是,就在该专柜花358元买了一个发夹。可过了两天,黄小姐又回过神来,认为买一个普通发夹要300多块钱,实在不合算,并且自己也没时间常去店里梳头,就要求店家退货,但遭到拒绝,由于协商未果,昨天,黄小姐向12345市长热线投诉。

滨江区消保委处理建议:

“我们大概了解了一下黄小姐反映的这个事情,终身免费梳头服务是商家的一个‘赠品’,很明显这是一个宣传促销噱头,其目的是为了让顾客买发夹。”滨江区消保委的相关工作人员说,“当然,如果消费者从事公关等职业,需要经常做发型,那可能是划算的,但对于一般上班族来讲,358元买一个发夹,到底合不合算,还得由个人理性判断。”

针对这个纠纷本身,该工作人员提出,《新消费》规定:在不影响二次销售的情况下,网购、电视购物等非现场远程消费,可以7天无理由退货。而黄小姐是在实体店现场消费,如果发夹没有存在质量问题,一般很难退货,由此建议双方协商解决。昨天下午,经滨江区消保委调解后,在超市工作人员的交涉下,该专柜同意折旧处理,对黄小姐此次消费进行部分退款。

对于终身免费梳头服务的概念,该流行美专柜负责人李女士解释说:“我们公司在杭州有十几家分店,只要拿着发夹去(上面标有logo),就能够享受免费梳头服务(可能刚开始需要出示小票),所以还是比较实用和划算的。”

终身免费梳头服务中的“终身”,指的是消费者本身还是专柜本身呢?对此,滨江区消保委方面提醒大家,消费时一定要理性。从正常情况判断,该店一旦关停,所谓的“终身”服务也就结束了。

另外,即使要进行预付式消费,最好选择大品牌商家消费,让商家出具书面证明,确保消费所得服务的内容以及具体时间期限等,同时建议预付消费金额不要超过1000元。

作者:实习记者 史杭芝 通讯员 邓帅 张毓远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