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西“快递一条街” 旧貌换新颜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8年07月27日 10:41:10 星期五  杭州日报

  • 整洁清爽的路面、摆放有序的单车……经过近半年的综合整治,文二路128号兰庭公寓5幢的后面,短短200米长的“快递一条街”面貌焕然一新。

    曾几何时,这条路上集结了顺丰、京东、申通、菜鸟联盟等多家快递,最鼎盛时达到8家之多,“快递一条街”的称号由此得来。每天一大早,各家快递的物流货车满载一车的快件穿梭其间,给居民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也造成了严重的扰民:车辆路边停、货物遍地堆、垃圾随处扔,尾气刺鼻,尘埃满身……

    为了根治“快递一条街”的脏乱差顽疾,西溪街道、铁佛寺社区、辖区派出所等开展联合整治。

    商大巷文二路入口,安装了道闸,开展有序停车管理,送快递的货车一律不放行;路边设置了隔离墩,防止快递车辆随意在人行道上停放;派一名专管员巡逻监管,加装3个监控探头,进行实时无死角管理;脏兮兮的墙面也被清理干净。

    与此同时,成立了4至5人的东院小区居民自管小组,对周边街巷不定时巡查,对违规摆放的车辆及货物及时清理,实施长效管理。

    “家门口的这条路清爽多了。”东院小区自治小组的成员吴肖说,最近他巡查时发现的问题少了三分之二。“快递一条街”上的业态也正在慢慢转型。“运货车不让开进来,感到不方便的快递公司陆续搬走了,目前只剩下两家,年内将全部搬走。”吴肖介绍说,目前巷子里陆陆续续开出了跆拳道馆、乒乓球馆、舞蹈等培训机构,给周边居民带来更多的便利。

    这次整治,还把“快递一条街”周边几条街巷的乱停车现象给管起来了。“地面总共划出了71个车位,一些没有固定车位的车主安排到附近的单位停车场错时停车。”铁佛寺社区主任安华明说。



    作者:毛长久 编辑:吴燕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