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休闲时尚 > 热点资讯
赏花运动两不误,拱墅运河体育公园全面开放
发布时间:2024-03-25 21:18:47

上个周末,杭城短暂获得了“夏日限时体验卡”,不少花也被高温催化,进入盛放。

信义坊的百年樱花王吸引了大批“花粉”打卡,还有大关桥、运河天地、半山的樱花也逐渐开放,娇俏可爱的粉樱和恬静美丽的白樱,有一种恍惚进入动漫中的浪漫感。

近日,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也全面开放了,其中栽种的一百多棵染井吉野樱,错落分布在整个公园里,尤以金风桥两端和杯状河岸为最。

这些樱花树的树龄都在十年以上,目前已经有部分樱花开花了,公园的工作人员说:“目前(公园)南区金风桥和草坪的樱花已经开了三分之二,本周内基本上会满开。”所以本周将会是最好的赏樱时间哦。

“我们带着孩子,上午在北区玩,停车场上来就是小朋友的游乐区,有滑滑梯、沙坑、跷跷板这些,小朋友玩得很开心的。”周末天气不错,家住附近的小周夫妇带上刚刚上幼儿园孩子一起来踏春,终于用上家里积灰许久的野营装备,五岁的小宝显得很开心,“南区有好多花可以看,还有一片大草坪,我看很多家庭都是带着孩子来玩的。”

除了赏花,这里有一条长达3.6公里的“花神”跑道,包含了十二花神、十二种花卉、二十四节气以及不同朝代花卉诗词等元素。一边跑步一边赏花、学花,也是不错的选择。

另外,拱墅运河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的羽毛球、乒乓球、篮球三个项目都已经上架,可以通过“浙里办”和“支付宝”APP里进行预约。

此外,公园内长期设置花神集市,举办花神夜游等活动,都可以来游玩,感受春日气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俞婷莉   编辑:钟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