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休闲时尚 > 热点资讯
滨江樱花跑道进入最佳观赏期 这份杭州赏樱地图请收好
发布时间:2024-03-26 10:20:09

跑步、散步、骑行都很惬意 

樱花跑道 记者 江玥 摄

前两天,杭州气温骤升,一下子把花都“烘”开了。眼下,滨江樱花跑道的樱花进入最佳观赏期,3月30日(本周六),杭州春日最浪漫的户外活动“樱花跑”将在这里举行。

在樱花树下跑步是什么体验?我们提前去江边荡了荡。

滨江区樱花跑道沿着闻涛路,从钱塘江大桥一路到西兴大桥,两旁种植了3000多株樱花树,它还有个帅气的名字——“樱木花道”。

这条跑道上种植的染井吉野樱,属于中樱,花期为3月底至4月,刚好是杭州一年中最舒服的时间,跑步、散步、骑行都很惬意。

如果想坐坐,江边也有座椅。不过,我们推荐上跑道边的观景台俯瞰试试,蓝色的复兴大桥和淡粉色的樱花同框,唯美又浪漫。

怎么上观景台?看到彩虹色的楼梯,直接上去。

樱花跑道很长,横穿滨江区。如果选择地铁出行,可坐到联庄、建业路、长河、江陵路等地铁站,再步行或骑行过去。

杭州赏樱地图来啦

杭州还有哪些绝美的赏樱场所,我们为大家整理了一份杭州赏樱地图。

1.良渚文化艺术中心

良渚大屋顶草地有100多棵染井吉野樱。3月底,“大屋顶樱花季”将浪漫启幕,展览、戏剧、电影、文艺市集……各类文艺活动,将持续数周。

2.白塔公园

绿皮小火车配樱花!浪漫得一塌糊涂!

3.曲院风荷

杭州当之无愧的王牌赏樱地,樱花、水榭、曲桥,配上远处的青山,宛如一幅古典园林的浪漫画卷。

4.太子湾公园和花港观鱼

前者是杭州老牌赏樱胜地,最近樱花和郁金香两大顶流同时绽放,半个杭州的人都赶来欣赏美景。记得提前预约。

花港观鱼在太子湾对面,亭台楼阁与樱花相呼应,是极具东方美学的代表,建议两个点一起玩。

5.少儿公园

深受杭州本地人喜爱的赏樱地之一,开满樱花的S形台阶,拍照有纵深感。

6.玛瑙寺

位于北山街中段葛岭路上,大门正对的幽静巷子直通北山街,里面有4-5株超大的樱花王,亭台楼阁,廊桥圆拱,布景雅致,很适合拍照打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韩晨柯   编辑:钟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