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休闲时尚 > 热点资讯
“圣行百咏”诗书作品展缙云开幕
发布时间:2024-04-12 15:37:45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黄帝文化,4月11日,由缙云县委、县政府主办,黄帝文化书院、杭州家风孝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圣行百咏”诗书作品展在缙云县拉开帷幕。

此次展览通过集纳百名知名诗人的原创诗词,邀请西泠印社、中国美院、中国书协等百名书法名家创作书法作品,展出作品融汇学术内涵和人文精神,以“诗书合璧”的艺术形式,展现黄帝文化在新时代的创新传承与发展。

缙云县黄帝文化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缙云作为中国黄帝文化历史名城,近年来通过实施黄帝文化解码、精品、浸润、展示、传播、转化、数智、筑基等“八大工程”,促进黄帝文化“亮起来、活起来、鲜起来”。“圣行百咏”诗书作品展正是通过发挥文艺创作以美育人、以美成人的作用,让观众在丰富的艺术展示里感受源远流长的黄帝文化。

另悉,杭州家风孝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出版《家风·孝道》千诗集后,组织全国名家发起“百咏工程”——“圣行百咏”诗书画印作品展是继“孝道百咏”“兰花百咏”“天使百咏”“青瓷百咏”“夭桃百咏”后的第六个“百咏工程”。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韦一   编辑:钟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