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餐饮这碗饭确实不好吃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2年09月04日 13:37:01 星期二  来源:每日商报

就连品牌面馆和饺子店都“不务正业”了

 

    一家已经拥有连锁门店的品牌面馆,原本并不缺生意,可是最近开始盯紧快餐市场,兼卖起了“盒饭”,在令人费解的同时,也能看出今年的餐饮生意有多么难做。

    虽然已过了中午用餐高峰期,朝晖路上的几家餐饮店依然人气很旺,尤其是以来必堡、新四方为代表的中式快餐店。在一家颇有名气的面馆里,很多第一次光临的消费者都会情不自禁地诧异一番,原来他们进店先看到的不是收银台,而是若干只不锈钢大盆,里面盛着荤菜和蔬菜,一位大姐正在给有需要的消费者舀菜。这不是附近中式快餐店的经营模式吗?而作为主业的面条,生意反倒有点清淡。

    “菜的价格一般在4元到10多元,就是为附近白领准备的。”卖快餐的大姐告诉记者,“我看到旁边的几家中式快餐店生意都很旺,加上这一带写字楼很多,所以我觉得卖快餐更有胜算,现在做下来好像确实这回事。”

    记者在吃面的过程中估算了一下,进店消费者吃快餐与吃面条的在比例上不分上下,一位姓张的消费者告诉记者,他的很多同事吃午餐都求快,“中午休息时间有限,所以图快是很多白领的午餐特色,这家面馆我以前来吃过,但一碗一烧总得花点时间,碰到客人多了,等候时间常常超过二十分钟,所以我们慢慢转移到附近中式快餐店去解决午餐。”他说,“或许店家察觉到了什么,所以想借此举抢回生意吧。”

    收银台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快餐项目其实是面馆租出去的,“一来可以减轻运营成本,二来可以招徕生意,我觉得老板肯定是这么想的。”可是消费者似乎并不买账,一位正在吃面的消费者半开玩笑地说:“面馆兼卖‘盒饭’,给我的直觉是这家店要么生意不好,要么就是做得不专业。”

    更有意思的是,著名品牌“大娘水饺”最近在杭州也开始“不务正业”地卖起快餐,并且挂上了“千家万户”的招牌。据了解,“千家万户”是“大娘水饺”的衍生品牌,在管理模式上融入标准化的操作方式,所有菜品均采用标准化制作并分量装盘,菜肴风格包括湘菜、川菜、淮扬菜等风味,该业态与“来必堡”、“华必和”等非常相像。

作者:记者 陈军 摄影 詹逾 编辑:陈琳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