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饭有致癌风险?白领常吃的4种食物最致癌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04月27日 16:06:54 星期六  来源:环球网

一、米皮、面皮:

凉皮多是利用大米、小麦、豆类等制作的,其主要成分是水、蛋白质和淀粉。而米皮是它是把大米放入水中浸泡四个时辰,然后推(或打)成米浆,上笼蒸成薄薄的饼子,置于通风处降温,抹上菜籽油切成细条。在吃的时候凉皮和米皮应与新鲜蔬菜搭配,以使营养均衡。

为了增加凉皮或凉粉的韧性,很多商贩非法加入“速溶蓬灰”和硼砂(化学名四硼酸钠),有口号是这样讲的“蓬灰加硼砂,凉皮顶呱呱!”。其实“速溶蓬灰”和“硼砂”都属于化工原料,不但有毒,还有致癌的作用。因此,在市场上购买凉皮或凉粉时,一定要注意卫生,尽量少吃或不吃。

二、麻辣烫:

麻辣烫,作为流传多年的四川特色小吃,因无可不烫,无味不有的特点,从而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很多人都喜欢吃麻辣烫,尤其觉得街边的麻辣烫味道更好。还有人会这样说“越脏的食物才越好吃,像这种街边麻辣汤就是其中的代表”。但除了卫生问题外,这种麻辣烫就没有其他隐患了吗?

1、麻辣烫都是经过高温煮过的,其中想蔬菜等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素就会大量的流失。

2、有很多人喜欢吃过烫的食物,通常我们口腔忍耐的最大温度是65℃,而食道的忍耐温度为45℃。吃到口中觉得烫的食物,在食道更会觉得烫,这样高温容易将食道粘膜损伤、增生,如此反复就会增加食道癌的风险。

3、小贩会选择经过福尔马林浸泡过的毛肚为原料,对身体有害。或是使用一些不新鲜的蔬菜,产生大量的亚硝酸盐,导致胃癌、食道癌肝癌、大肠癌等。

4、另外,为了让麻辣烫不失“美味”,很多商贩所使用的烫底料不更换,就会导致汤底料内含大量的草酸、嘌呤、动物脂肪等一些有害物质。

作者: 编辑:徐广星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