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丁家猪”还不知要等多久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11月26日 10:39:33 星期二  来源:今日早报

    网易“养猪三人组”一负责人昨晚发布离职声明——

    想吃“丁家猪”还不知要等多久

    

    江湖上一直有猪的传闻,但谁也不知道到底有几头猪。不得不说,互联网大佬丁磊养猪,还真有一种难以名状的玄幻感。

    2009年,当丁磊宣布要去养猪时,让所有人大跌眼镜的同时,也对神秘高端的丁家猪充满了期待。2011年3月,网易宣布,养猪场正式落户浙江安吉县洛四房村。

    然而,迄今为止,4个年头过去了,对“求猪若渴”的普罗大众而言,却还依然停留在“没见过猪跑也没吃过猪肉”的阶段。

    不过,关于丁家猪的消息却一直没消停过。近日,更有媒体曝出,网易“养猪三人组”中除丁磊外的两位负责人毛山和周炯今年已经先后离开网易,使得丁家猪的前景更为扑朔迷离。

    谁在养猪? “养猪三人组”确认解散

    对于毛山和周炯离职的原因,此前有消息称,“网易想找到更专业的养猪人才,而他们不合适”。但昨天下午,一位前网易公关人士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表示对于“到底还养不养猪? 到底什么原因促使毛山、周炯离职?未来谁继续承担养猪使命”等问题,毛山本人“有话说”。

    记者了解到,毛山在负责网易养猪项目前是修理民航客机的工程师,他和丁磊是奉化中学高中同学,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控制专业,而周炯以前则是媒体人,两人均不是“养猪”科班出身。

    记者从昨日下午一直等到晚上8点半左右,终于等到了这份关于“毛山离职网易的声明”,只可惜,看完后还是云里雾里,声明内容大概意思是说毛山将另起炉灶,继续养猪。

    其中,毛山还对“丁家猪”迟迟未有进展作了解释,“时间在流逝。既快又好当然最理想,但快与好之间,我们选择好!”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网易内部人士,在问及养猪团队是否需要重组时,得到的答复是否认的,并称养猪团队有稳定完善的体系,不需要涉及解散重建等问题,目前网易农业事业部的负责人倪金德就来自于原养猪团队。

    “毛、周两人的离职均为个人原因,不便多说。”该内部人士表示。

    猪养得咋样? 目前只有400头“内测猪”

    事实上,自从网易宣布进军养猪业以来,关于丁磊以养猪为名圈地的质疑就未停止过。因为,安吉当地给网易提供的用于养猪的土地几乎是免费使用。

    据了解,网易拿到的这块地,总占地面积达1200亩,但猪舍、饲料加工车间、环保处理设施和办公用地等,总计只占50亩左右,不到总用地的5%。不过,安吉当地政府否认了“圈地”说,称该地块离安吉县城直线距离有15公里,80%的面积是山地和林地,靠土地升值不太现实。

    根据此前的规划,网易计划投资3亿元,在两三年内建成占地1200亩的现代养猪场,其中一期工程计划投资4000万元打造猪舍,养殖规模在6000到10000头。此外,从场所设计到喂养方式,全部采用世界最顶级的高科技,让猪住公寓,用抽水马桶,豪华到极致。

    本月初,丁磊更在南京的一次公开活动中表示,“猪养熟了,可以请大家吃了。”不过,记者了解到,目前养猪场的地面上已经建有3幢猪舍,能容纳4500头猪入住,但目前里面只有近400头“内测猪”。

    那此前所说的“万头猪”去哪儿了呢?网易方面解释,“养猪项目还在测试阶段,为保证效果对养殖规模进行了有意识的控制”。

作者:叶恒珊 编辑:李丹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