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肯德基供应商上海福喜黑幕曝光》后续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7月23日 08:14:12 星期三  来源:每日商报

    上海福喜黑幕曝光超过48小时,事件继续发酵。

    据《东方卫视》报道,从7月21日中午开始,调查人员对福喜工厂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工厂质量部经理表示,对于过期原料的使用,是工厂高层直接授意,公司多年来政策一贯如此。而在福喜公司的一份客户名单上,记录着近150家企业,包括麦当劳、肯德基、星巴克、宜家等等,覆盖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浙江、福建、广东等20多个省市。

    昨天,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杭州市和下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部分涉及上海福喜问题食品的餐饮经营单位开展了跟踪督查。在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下,我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同步开展跟踪督查和检查,全市跟踪督查餐饮单位73家。从督查的情况看,相关餐饮单位均按要求封存了上海福喜公司的食品。

    杭州市场监督局扩大排查范围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已部署各地立即彻查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问题食品,要求各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迅速对使用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产品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面突击检查,责令餐饮服务单位立即停止销售、使用并就地封存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所有食品。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应依法依规查处。

    针对媒体反映的其他涉嫌使用上海福喜原料的餐饮单位,杭州市市市场监管局扩大排查范围并封存问题产品。昨天,杭州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同步开展跟踪督查和检查,共跟踪督查餐饮单位73家,包括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以及星巴克、德克士、华莱士等,从督查的情况看,相关餐饮单位均按要求封存上海福喜公司的海鲜、蔬菜等食品,共计2262公斤,部分企业已将原料统一退回总部。

    另据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上海发布消息,上海市食药监局已查实福喜食品5批次问题产品,涉及麦乐鸡、迷你小牛排、烟熏风味肉饼、猪肉饼。

    高层授意上海福喜惯用过期原料

    据《东方卫视》报道,从7月21日中午开始,调查人员对福喜工厂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工厂质量部经理表示,对于过期原料的使用,是工厂高层直接授意,公司多年来政策一贯如此。

    据其向调查人员反映,这样的行为至少需要厂长以上的领导同意,像牛肉饼这种一直有生产的产品可以直接添加次品材料。当被问及这种行为从何时开始时,该负责人称不记得了。

    在福喜公司的一份客户名单上,3张A4纸上共记录着近150家企业,包括麦当劳、肯德基、星巴克、宜家等等,覆盖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浙江、福建、广东等20多个省市。

    洋餐饮无辜受牵连还是供应链管理有缺失

    受到供应合作方上海福喜的黑幕影响,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洋餐饮品牌再次处于风口浪尖。

    “看似这些洋品牌也是蒙在鼓里,无辜受牵连,但仔细想想也是这些世界500强企业自身对供应商疏于审核,对来料产品把关不严。”业内人士一针见血指出,每天送达的加工产品,门店是否会进行抽查,“比如天气热的时候,冷链过程中是否会存在细菌超标?”

    据2005年报道,麦当劳有一套全球统一的产品品质规范和要求,供应商的每个生产和运输环节都得按照麦当劳的要求完成,但这一切都没有一份协议书。麦当劳和供应商的所有商务往来,从来不签协议,只以双方握手作为标志。

    据当时报道,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厂长李铁军曾说:“你看看多少有协议的不按协议执行,欠账欠得厉害,而麦当劳从来就没拖过货款,现款现货,我们这么多年从没有发生矛盾。”

    另据了解,麦当劳等餐厅停售的产品,目前还未公布重新上架的时间节点,“需要时间重新选择其他供应商。”有关人士解释称。

相关新闻:

福喜“过期肉”事件暴露“中央厨房”监管漏洞

“麦当劳依然火爆”是怎样的消费心理

作者:记者 陈颖 屠雁飞 实习生 钱泓静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