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称“最古老”的互联网产品月饼玩跨界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8月28日 07:37:52 星期四  来源:每日商报

傍大牌、招募众筹、开发新口味……

不是卖萌就是卖偶像

今年中秋,你准备买月饼吗?眼下,80后、90后的朋友圈里,正盛行着互送月饼的习俗,当然,这个月饼绝不是豆沙馅儿、五仁馅儿这些传统月饼,而是布朗熊、可妮兔、馒头人和莎莉鸭这类卖相呆萌的“跨界月饼”。

当一家传统月饼商,碰上了韩国最火的聊天软件Line;当人气自媒体和顺丰一起联手开发,这些用“互联网思维”定制的月饼,在月饼团购订单遭受“滑铁卢”、高价月饼销声匿迹的今天,再次俘获了大批年轻人的心。

“跨界”月饼走红 不拿来吃拿来玩

“女朋友点名要的月饼,萌成这样,是让人吃还是不让人吃……”中秋将近,Poppy在网上晒出了四盒一组的月饼礼盒。与众不同的是,四个金属小盒上分别印有韩国聊天软件Line的吉祥物布朗熊、可妮兔、馒头人和莎莉鸭。这可不是哪家月饼公司盗用了Line的品牌形象,而是香港美心西饼与 LINE合作出品的Line Friends月饼。

Line月饼的售价为88元4个,且不在内地上市,但仍有不少人通过香港代购买月饼。香港代购卖家陈小姐透露,原本只打算代购200盒,半月卖完,又追加400单。

此外,尝试跨界做月饼的还大有人在。7月18日,著名自媒体“罗辑思维”与顺丰优选合作推出“真爱月饼”,售价为199元8只装。它没有Line月饼的“萌”包装,却强调新奇的玩法:用户在微店下单,将链接发送给朋友,等朋友来送礼,以此测试“真爱”。

“跨界”月饼受捧,是因为特别好吃吗?很多卖家表示,集齐10盒月饼就有机会到罗辑思维实验室和其创始人喝咖啡。此外,月饼项目采用“众筹”方式,会员可以出力或出资成为“月饼合伙人”,也让单纯的买卖玩出了新花样。“一个同事就参加了,说自己也是‘罗胖’的合伙人啦。”在杭州某互联网企业工作的赖先生说。

除了“跨界月饼”的出现,商家们觉得,如果傍上奢侈品大牌,估计月饼的身价也能随之水涨船高。

在某购物网站里,我们看到了“爱马仕月饼”的身影。这个月饼礼盒为四只装,售价750元,不仅每只月饼上都烙下了爱马仕经典的“H”标记,而且月饼的整体包装,都使用了印有爱马仕LOGO的橙色手袋。“虽然知道肯定是假的,但是感觉蛮新奇的,还是会买来送给朋友。”买家小雨说。

据悉,包括奢侈品大牌爱马仕、迪奥在内,许多大牌为了迎合中国市场,都曾在中秋节前为自己品牌的VIP寄送定制的月饼,或许是这样的行为,也让不少商家争相模仿,而傍上大牌的月饼,“身价”也大大超过其他同类。

作者:记者 韦佳 实习生 周一 编辑:李丹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