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出了高工资 为什么大厨不愿去烧面?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11月11日 07:34:11 星期二  来源:每日商报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龙翔桥一带开着一家十余年的老店,虽然当前餐饮经营环境并不理想,该店却依靠多年良好的口碑依然顾客盈门,在客单价出现明显下滑的同时,老板想开一家面馆,“现在看来,以炒菜为主的餐馆发展前景一般,因为人工成本高,而且周转率低,还是面馆流转更快。”他说。在他看来,相差不大的成本支出,面馆的回报率肯定会比传统餐馆来得高,而且更容易复制。

    这位老板行事作风雷厉风行,想到开面馆马上付诸实施,正巧他的餐馆隔壁有一间门面,他二话不说就拿下开始装修,可是在面馆即将营业的时候,他却碰到始料未及的尴尬,“我请餐馆的厨师到隔壁烧面,居然没人肯去。”

    听起来确实让人觉得奇怪,这位老板慷慨大方,可谓占尽了“人性化管理”的甜头,他告诉记者,自己的餐馆已经开了十多年,厨师团队非常稳定,因为属于排档性质,所以烧几碗面对每位厨师来说都不在话下,“面馆烧面的工资我出得比餐馆烧菜还高,我就纳闷,为什么他们都不肯去呢?”

    因为好奇,记者问了几位比较要好的厨师朋友,张大厨说:“我觉得还是厨师本身的心理问题,从切配打荷的小弟当到可以独自掌勺的大厨,这个过程非常不容易,所以绝大多数厨师都会想,我好不容易能上灶烧菜了,再让我去烧面,面子上有点过不去,更何况说到大厨,人家都会想到烧菜,很少有人会把大厨和烧面挂上钩。”

    一位姓王的厨师表示,烧面的工作量可能远远大于烧菜,这也是厨师不肯去烧面的一个原因,“这家餐馆已经开了十多年,厨师队伍很稳定,说明老板给的工资不低,在这样的条件下,个别厨师可能会对自己的业余时间有所考虑,烧面虽然工资更高,但自由度肯定有所下降,所以他们或多或少会有‘宁可少赚点人要轻松点’的想法。”

    这位老板目前还在为烧面的厨师犯愁,以他的个性也不可能做出强迫员工去烧面的举动,“实在不行我就让餐馆的厨师每周到隔壁烧一天面,再让他们体会一下‘下基层’的感受。”他笑着说。

作者:陈军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