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的秘密花园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7月07日 07:54:37 星期二  来源:都市周报

    假装在欧洲下午茶

    想到下午茶,总要联想到过往的英国淑女,她们可不能像今天的曼哈顿女郎那样喝着马提尼大放厥词。她们更多是用小勺搅动精美瓷具中的奶茶,也许是一个小小的动作,一句微妙的言语,就可能像艾略特在诗中说的那样,搅动她们的宇宙。像淑女一样,和闺蜜来一场精致的下午茶吧。

    不少人都有北欧情结,想去那个色彩纯净又丰富的地方看一看。那里可能会有像电影《海鸥食堂》里那样存在的小店,陈设简单干净,蓝白基调,只在细节处做些文章,桌椅皆为原木清漆,案台上时时有白色菊花。

    如《海鸥食堂》那样的小店杭州也有,就在城北。位于假山路的显影咖啡馆给人很强的北欧感,蓝白相间的墙面,简单明了。吧台里的白色瓷砖和棕色橱柜,把厨具挂起来的感觉,都有着北欧家庭咖啡馆的味道。所以,坐在吧台前拍照是最佳角度之一。另一个角度是走到一处有装饰仙人掌的蓝白墙面前拍照,除了独特的仙人掌造型和蓝白的北欧色彩之外,一边的kinfolk杂志也是拍照利器。

    点一杯手冲咖啡,再搭配一片欧式面包,坐在吧台上,在桌布上、面包刀的衬托下,拍出一张在北欧下午茶的照片,假装在北欧吧。

    假装所在地:北欧

    餐厅:显影咖啡馆

    地址:假山路50号

    电话:18969090157

    如何点餐

    一人食:澳洲平白+提拉米苏

    两人餐:手冲咖啡+欧式面包

    朋友圈最佳配文:

    暂时离开喧闹的城市生活,躲进舒服而安静的北欧咖啡馆。坐在吧台前看着老板手冲咖啡,吃着切好的欧式面包,就让时光静静流淌吧。

    假装所在地:英国

    餐厅:安薇塔·英国茶屋

    地址:延安路98号西湖银泰城2F-102

    电话:0571-87002717

    西湖银泰城的安薇塔英国茶屋,店里大块的蒂凡尼蓝色调,王家骨瓷和传统英式茶银器,很有伦敦街边古董店的感觉。下午茶区设计成了一个梦幻的“旋转木马”,英式风格的店堂、英式古董桌椅、古典花卉的王家骨瓷、琳琅满目的英式茶,适合感受下英国王室贵族和上层名流是怎么享用下午茶的。

    想象下,意兴阑珊的下午,邀上几位生活雅致的闺蜜,选个靠窗的、古典英伦风的下午茶区,拉上厚厚的蓝丝绒大窗帘,叫上款“维多利亚女王下午茶”,伴着桌上丰富的三层下午茶点,配上精美的王室茶具,或端着上等的红茶,或用优美的姿态吃着一小口指甲盖大小的面包和一小块甜甜的饼干,与闺蜜们来张自拍,维多利亚女王范儿!

    如何点餐

    一人食:这里就不适合一人食

    两人餐:维多利亚女王套餐

    任选茶饮2款

    维多利亚三层下午茶点

    最底层:贝斯三明治+全麦乳酪三明治+培根卷+尾鱼饼干+抹茶三角塔+黄油+果浆

    中间层:中号巧克力塔+原味司康饼+果蕾+英国茶蛋糕

    最上层:水果塔+玛莉莲蛋糕+女王的裙摆+苏打夹心饼干+坚果塔

    朋友圈最佳配文:

    这是一个我和闺蜜的故事。两个人刚刚好,没有第三者。

作者:文|许昱 何晨·图 | 蒋琪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