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杭州有多幸福?看看商场的宠粉福利就知道了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1年09月22日 14:05:33 星期三  

生活在杭州到底有多幸福?从斑马线前的车让人到菜场摊主宠客片鱼片,杭州的幸福感渗透在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与点点滴滴之中。而这个中秋节,杭州人在家门口的商场逛吃逛玩,每天都不带重样,杭州人的幸福度再次升级。

三星堆来了,故宫出版也来了

这个中秋假期,杭州最热门的博物馆可能就是浙江省博物馆孤山馆区·浙江西湖美术馆。一场代表古蜀文明的三星堆展览正在这里举行,受到了杭州市民及游客的喜爱。以至于中秋节第二天,浙江省博物馆连夜通知:展览暂停线上购票,采取线上预约、现场购票模式;临时开放夜场至晚上9点。

在杭州西溪天街,一场同样拥有百年历史沉淀、浓厚历史文化的“悦读故宫·故宫藏影——西洋镜里的宫廷印象” 主题展在中秋假期开展,150张故宫历史照片来到杭州,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有一段历史故事,扫描照片旁二维码即可聆听。还有非遗项目“皮影戏”、文史学专家非遗文化课堂,八大展区,沉浸式体验历史文化,跨越百年,遇见故宫!

来自杭州西子湖小学的小汪跟妈妈在开展第一天就来了:“最近我正在看《故宫里的大怪兽》,对故宫充满了好奇。本来打算中秋节去北京逛故宫,因为疫情的关系没有成行,到这里看展也是不错的选择。”据悉此次展览时间为9月19日至11月7日,持续49天。

大牌小样拿到手软 还都是免费的

今年中秋,正值银泰百货武林店焕新节,一个超级派样机“潘多拉魔盒”出现在了杭州武林银泰3F连廊。消费者可以一次性免费领取包括Burberry、资生堂、娇韵诗、兰蔻、雅诗兰黛、毛戈平等在内的10多个高端美妆品牌小样,如果运气好,还能免费抽取到大牌美妆正装。

消息一出,在周边写字楼工作的吴小姐就和同事直奔而来:“有几个品牌之前就被‘种草’了,怕买了正装不合适,有免费小样试用太贴心了。关键是,我大概算了下,全部小样价值算下来过千元了。”

记者了解到,这个超级派样机“潘多拉魔盒”从9月18日开始一直持续到9月27日。

非遗彩灯长廊 民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中秋佳节,除了阖家团聚,还有赏月与灯会。杭州星光大道造了一条超美的非遗深澳彩灯长廊,5米长的彩灯美轮美奂,4位非遗传承人手工制作的彩灯在夜晚亮起,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巨型月兔装置,在小红书上掀起了一波“打卡”热潮。

此外,还举办了民乐弹奏会、汉服COS、团扇DIY等民俗文化活动,为中秋节更添了一份精彩。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张晶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