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中买葡萄酒最划算的时机到了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11月07日 12:47:20 星期四  来源:都市快报

家住和平小区的张先生平日爱在家里炒几个小菜,小酌几杯。这几天,去家附近的世纪联华超市时发现,他常买的那个葡萄酒品牌的价格来了个大跳水,以往买一瓶大约在170元左右,现在六十几元就可以买到了。世纪联华和平店经理助理董先生说,这是因为联华超市一年中力度最大、参与品牌最多的第五届秋季葡萄酒节已经在和平店提前启动了。据董先生介绍,去年10月,在为期半个月的葡萄酒节上,总共销售了约300万瓶葡萄酒,销量比平时高出了一倍左右。

张先生发现的那款价格大跳水的葡萄酒,是来自澳大利亚奔富酒庄出品的小企鹅系列。张先生说,他前一天来踩过点,觉

得很便宜,想多买一点囤在家里,但又怕老婆骂。晚上回家后征求了老婆的意见,今天他专程赶过来买了整整10箱。而其实,他真正搬回家的是20箱,专柜负责人看张先生一个人搬不动,还特意派车替他送回了家。据专柜小姐介绍,小企鹅是2012年全美国销量排名首位的葡萄酒,连续4年被专业的酒类分析杂志Impact Magazine评为最热门品牌。“这个系列的酒平时价格在168元/瓶,之前公司搞促销,打过7折,这几天赶上联华超市的葡萄酒节,还得再买一送一,核算下来,几乎是打4折的价格了。”专柜负责人朱先生说,“这样的价格对公司来说,亏是一定的,但对于正在培育国内市场的品牌来说,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我们才是最重要的。”

我在世纪联华和平店看到,类似小企鹅系列如此大力度的促销活动,其他品牌也不少。比如同样来自澳大利亚的美贵庄探索西拉子维欧尼干红葡萄酒,买一瓶的价格是226元,买第二瓶只需再加1元钱;同样,来自法国南部吉哈伯特酒庄的CASTEL图雅斯波尔多AOC干红葡萄酒,买第一瓶的价格为488元,第二瓶也只需再加1元钱。专柜小姐说,吉哈伯特酒庄最具传奇色彩的是,它现任的庄主是一位曾经辉煌的橄榄球球星——Gerard Bertrand,这位球星遗传了他父亲对葡萄种植的天赋和对葡萄酒的热情,这两天趁着促销力度大,赶来几箱几箱地搬的人还挺多,有不少是买回去办喜酒用的。

世纪联华和平店董先生说,这次葡萄酒促销在大型的联华超市门店都有,和平店是提前开始的,到11日结束;别的门店则从11月6日开始,到11月19日结束。尤其文二路上的华商店,会从11月9日开始搭起一个200平方米的户外大帐篷,里面容纳了来自法国、澳大利亚、智利、美国的十几个品牌的100多款葡萄酒,进行集体促销。

“2008年、2009年的时候,买法国酒这样的‘旧世界’酒比较多,那时候人们对葡萄酒不熟悉,只是看电影电视里谈论法国酒比较多,就照样买酒。但这几年,买单支的‘新世界’酒的年轻人多起来了,比如澳大利亚酒、智利酒和美国酒。我们计算过,今年同期的单支酒销量比去年增长了30%左右,而且,还不是礼盒装的。这说明,懂酒的人以及喜欢买一瓶酒回去自己品尝或与朋友家人分享的人多了。选择在这个时候举办葡萄酒节,也是看中了即将到来的圣诞节和新年。”董先生说。

作者:文 胡狸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