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木塞葡萄酒:中国葡萄酒消费者的首选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7月21日 09:00:55 星期一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一项最新的中国葡萄酒消费者研究研究表明,软木塞是中国葡萄酒消费者的瓶塞首选,并认为软木塞与高品质葡萄酒的联系密不可分。

    软木塞葡萄酒:中国葡萄酒消费者的首选

    这项研究由葡萄牙软木协会委托央视市场研究进行,旨在探究受访者对葡萄酒瓶塞的认知度、选择意愿以及葡萄酒消费的习惯。调查访问了2001名年龄为18至64岁,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四个大城市的葡萄酒消费者。

    中国葡萄酒消费者对天然软木塞的认知度

    在涉及葡萄酒瓶塞的相关问题时,受访者对于天然软木塞、螺旋盖、塑料塞和玻璃塞这四种封装材料分别表达了他们的观点和倾向。研究发现:

    绝大多数的受访者认为天然软木塞与高品质的葡萄酒有着紧密的联系。85%的受访者认为使用天然软木塞封装的葡萄酒品质较高。

    84%的受访者在购买葡萄酒时更倾向于购买使用天然软木塞封装的葡萄酒。而倾向于选择购买螺旋盖、玻璃塞和塑料塞封装的葡萄酒的受访者的比例分别是36%、11%和8%。

    在上述四种瓶塞中,中国葡萄酒消费者对天然软木塞的认知度最高,达到89%。而螺旋盖、塑料塞和玻璃塞的认知度则分别为61%、34%和26%。

    央视市场研究个案集群部研究总监苏本才表示:“这项调查的结果充分显示,天然软木塞是最为中国葡萄酒消费者熟悉及肯定的封装材料,而软木塞的广为人知及备受欢迎,也大幅提高了消费者对它的支持度。”

    葡萄牙软木协会全球推广活动传播总监Carlos De Jesus表示:“对于这个调查结果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当然这也在意料之中,目前在全球酒塞封装市场中,软木塞占据了超过70%的市场份额。我们的愿景是希望天然软木塞保持它的领导优势,延续成为中国市场下一代葡萄酒消费者的首选,为此任重而道远。中国现在是红酒消费第一大国,因此这也尤为重要。”

    葡萄酒瓶塞与品质的关系分析

    该项调查结果与今年年初在全球市场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相似。根据Tragon公司关于葡萄酒封装材料的市场调研报告,93%的美国葡萄酒消费者认为采用天然软木塞封装的葡萄酒具有更高的品质,而仅仅11%的葡萄酒消费者认为采用螺旋盖封装的葡萄酒拥有高品质。

    同样在西班牙也有相似的结果,92%的消费者更倾向于软木塞,其中86%的消费者觉得软木塞更好地保证了葡萄酒的品质。85%的意大利葡萄酒爱好者认为软木塞是保证葡萄酒品质的最好的封装材料,84%的法国葡萄酒爱好者认为天然软木塞就是高品质的象征。

作者: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