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额月月递增,冬季生意好过夏季
趁着促销,囤几箱进口啤酒过新年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1月06日 07:46:45 星期二  来源:杭州日报

    虽然离过年还有一个多月时间,但杭城的进口啤酒经销商已早早谋划,纷纷推出给力的新春价。记者了解到,临近岁末,2014年一路高歌猛进的进口啤酒,促销力度非常大,显露出在年酒市场上分一杯羮的决心。

    给力新年促销,消费者囤啤酒过年

    夜深人静,位于中山北路266号的艾尚进口啤酒屋却开启了一天里最热闹的模式,从城市各个角落聚拢来的年轻人来到这里,品尝各国的啤酒,喝完了还要拎好几瓶回家。店长小强说,“这里经营着500多款进口啤酒,每天喝一款的话,也够那些啤酒爱好者喝上一年多时间了!”

    走进啤酒商店——艾尚,这里看上去更像是个啤酒博物馆,顶天立地的木架子上分门别类摆放着来自比利时、德国、墨西哥、印度、立陶宛、新西兰等国家的啤酒,标价从二十元至七八十元不等。

    虽然离过年还有一个多月,杭城多数酒商的岁末酬宾计划还未推出,但是艾尚进口啤酒已踏入新春促销的节奏。据记者了解,促销力度还挺大。

    1月5日新推的促销是,购买任意啤酒4瓶(特价除外)送指定瓶酒一瓶,购买8瓶送2瓶,以此类推,送完为止。周一推出的新促销活动则是,捷克黑山蜜制啤酒5元/瓶。

    “活动当天我就来买了,专门盯着这款黑山蜜制啤酒。”喝了大半年进口啤酒的张琳珺告诉记者,“我一口气囤了三箱货,因为这款啤酒中加入了养胃的蜂蜜,酒精浓度低,不仅不会感到反胃,还有养胃的功效,正适合岁末时节家庭欢聚小酌,尤其适合家里女同胞喝。”

    “最好卖的还是比利时啤酒,占了销量的绝大部分。”店长小强透露,“杭州人熟悉的是德国啤酒,但是比利时才是德国啤酒的发源地,比利时白啤口感爽、麦香味足,杭州年轻人最喜欢。”他透露,接下来店里还会推出更喜庆的新年促销礼盒,进口木盒,送人很有档次。

    “每天晚上,店里要处理100多个空啤酒瓶,这些漂亮的酒瓶通常是砸碎了回收处理,但如果有人对进口啤酒个性创意的酒标或者酒瓶本身感兴趣,可以来店里免费申领,用这些漂亮的啤酒瓶来做居家装饰还挺有个性的。”末了,店长小强还不忘宣传一下进口啤酒的异域文化,“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来了解进口啤酒的历史文化,这里的很多啤酒客都是从对啤酒文化感兴趣后才开始爱上进口啤酒的。”他说。

    销售额激增,打破季节性饮料传说

    “在高档白酒销量低迷,红酒市场增长乏力的情况下,今年做进口啤酒生意的经销商,可能会笑得合不拢嘴。”业内人的一句话,准确形容了这一年来啤酒的火热程度。

    有数据显示,2014年1—9月,浙江地区仅温州口岸进口的啤酒量就高达215万升,而2013年同期进口量只有23.8万升,同比增长了8倍。进口啤酒的总金额也从2013年同期的31万美元攀升至2014年的351万美元,同比激增了10倍。

    温州口岸进口啤酒的进口量超过了乳制品、水产品和植物油、肉制品等,位居第二名,仅次于红酒。在进口量的增长幅度上则远超进口红酒,稳居第一。

    “2014年每个月的销售额都在往上走,啤酒是季节性饮料的概念显然是错误的,我要用营业额来证明给大家看,啤酒在冬天照样热卖。”进口啤酒经销商陈先生告诉记者。

    “近年来红酒被爆出的负面新闻太多,这在一定程度上给了进口啤酒的成长机会。同时酒类消费更接地气,自费掏腰包喝酒的人群增加,这种趋势也进一步推动了进口啤酒的销量。”某业内人感慨。

    进口啤酒大热,也能从大型卖场和路边连锁超市里找出端倪。

    在杭州的街头巷尾,除了世纪联华、物美、家乐福等在售卖进口啤酒,就连马路旁的“全家”等连锁小超市里,也会有两三个品牌的进口啤酒在销售。“进口食品专营店里也在卖进口啤酒,都是从我们这里进货的。”啤酒经销商张先生告诉记者。

    世纪联华庆春路店柜台导购告诉记者,“一到节假日,进口啤酒的销售特别好,黑啤、黄啤买的人都很多,虽然整体销售不及国产啤酒,但去年生意很好,哪怕不买,年轻人也会走进专柜看一看、问一问,了解一下。”

    物美超市相关管理人员表示,2014年来自德国的卡力特黑啤、修士啤酒、瓦伦丁黑啤、爱丁堡小麦啤酒都在销售额榜单之列,他自信2015年进口啤酒在杭州市场的销售一定还会往上走。

    价格接地气,进口啤酒火起来的秘密

    “进口啤酒价格透明,价格浮动不大,虽然最贵的几百元一瓶,大多数进口啤酒价格在20元至35元之间,碰到新年促销季多囤一点,感觉不会买上当。”

    消费者王先生说出了大多数进口啤酒爱好者的心里话——价格实在,不怕上当。

    进口啤酒的市场热度,在杭州酒圈中则更为突出。杭州某酒吧老板王先生告诉记者,我想要的一款法国啤酒现在都没货,只能预订另一批,还要多预订一点,否则下一批一经清关,就可能被其他大宗采购的经销商抢掉。

    突然爆红的进口啤酒让业内人士也不得不去寻找其中原因。

    进口啤酒可以在商超、餐厅、夜场全面开花,啤酒的渠道多样化也让酒商开心。“虽然每件进口啤酒的货值与利润都远低于进口葡萄酒,但由于啤酒是典型的快消品。多渠道大规模的销售,同样可以大幅提升企业的营收。”酒庄老板张先生说。

    还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啤酒在中国市场已广为人知,不存在口感上的壁垒,消费市场基本不需要培育。因此,进口啤酒的营销与推广也十分简单,比葡萄酒的营销要容易得多。虽然葡萄酒在中国已存在很多年,但由于其饮用规矩繁多,大多数经销商和终端消费者仍然只懂一点点,很多时候还摸不着头脑。更不用说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的服务。为保证产品可以更优质地进行销售,酒商不得不对自己多个层级的客户进行教育与培训,所花的精力与金钱成本颇多。而啤酒则全然不会遇到此种麻烦。

作者: 记者 孟煜前 摄影 李忠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