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远比小说惊悚 都市情感剧《画皮》21、22日登陆浙话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06月21日 11:26:45 星期五  来源:浙江在线

蒲松龄写《聊斋志异》,故事新奇、人物鲜活,将“志怪”、“传奇”和“人情”揉为一体,开创了一片怪力乱神的新天地。其中《画皮》一则,尤为激情如炽、动人心弦——戏班台柱云艳,被凌辱惨死后化为厉鬼,披上美丽的人皮向天下好色之徒复仇。太原王生,路上偶遇厉鬼化身的云艳,被勾引得神魂颠倒,后竟抛妻弃子、沉迷色欲不能自拔,最终落得被挖心的下场……

不同于原著里女鬼挖心、剥皮现身的惊悚,话剧版《画皮》剔除了之前故事里的佛怪妖魔,穿越到了当下,讲起了都市男女的情感纠葛。婚外恋的故事依旧曲折婉转,内里的情结还是有关男与女、灵与肉的思辨。只是这一次,被掏空的不再是王生的身体,而是现代人对情感的美好希冀。

这部戏的导演李伯男,在话剧圈早已是知名的“票房灵药”,此次推出“都市情感剧·三部曲”之《画皮》,依旧把镜头对准了当下社会的情爱。“借题《画皮》,是想通过这个故事警告世人,人心叵测,事情不能只看表面,‘淫邪’往往披着美丽的外皮,但难掩其吃人的本性。”

李伯男说,这次《画皮》里既有俊男靓女的炽烈爱情,也有情而不色的偷情戏码。最有意思的是,把“王生”这个角色做了一番重新解构,用作探讨80、90后的爱情观。

“我们身在物质化的社会中,难免被情欲牵着走,太多人总是期待会遇到更好的爱人。于是有人见异思迁、有人劈腿,这些荒唐可笑却又让人心酸的故事,几乎每天都在上演。”

  是的,这就是当代都市生活的真相,内里的人都是陌生与麻木的,他们带着面具,我们深表同情。如果原著故事让你看得毛骨悚然,那是因为文字的伟大与留白的精妙;倘若今次的话剧也让你脊背发凉,兴许是因为你还在为爱犯错,没法超脱。记住,生活远比小说惊心动魄。

剧情简介:

知性白领苏珊的生活令人羡慕,她漂亮又充满活力,成熟又不失浪漫。她的身边永远围着一帮同样聪慧可人的朋友。她自己有心仪的对象,他的长相、身材、性格、受教育程度、经济条件、家庭背景等方面都很优秀,那个男人叫王生。但唯一的遗憾是,王生已经有了幸福美满的家庭。是的,他结婚了。苏珊保持着自己的尊严,远远观望着他的幸福。可有一天,苏珊偶然发现,原来王生和一个19岁的在校学生有着突破底限的“畸恋”!而他的妻子许玲也早已背着他红杏出墙!苏珊陷入了麻烦的泥潭,因为还有一连串令人难以置信的真相等着她来揭开……

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2013年6月21-22日19:30

演出地点:浙话艺术剧院(湖墅南路136号)

演出票价:280/180/120/80/30(公益票)

订票咨询:0571-88222256

网络购票:http://www.qqkp.com/detail.aspx?id=1624

获取信息:新浪微博关注@浙话艺术剧院、微信公众平台

 

作者: 虞飞 编辑:徐广星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