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女王晤易做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11月03日 07:52:27 星期一  来源:都市周报

那么先来一个问题,演武则天哪家技术强?

放眼当今华语娱乐圈,“范爷”范冰冰绝对是最佳人选之一。“入行之后,我一直把演武则天当做我的一个梦想。其实很多女生都有柔和霸的这两面,只是不同的时代,不同的境遇,有不同的表达方式。”

范冰冰的表达方式是亲自挑战自己的梦想。阔别电视圈六年后,范冰冰带着《武则天》霸气回归,这部电视剧将作为2015年开年大戏登陆湖南卫视的黄金档。从16岁的少女演到82岁的一代女皇,拥有美貌和霸气的范冰冰,这次终于可以在角色中合二为一。

文|高华荣

琼瑶女郎的少女心

今年暑假,湖南卫视没有如期播放《还珠格格》还引起了一阵讨论。离开这部剧16年,各位主角们各有自己的节奏。灵动活泼的小燕子赵薇力求演技突破,导演成绩也是有目共睹。现在看起来有点“玛丽苏”的紫薇林心如,在过了这么多年后依旧在演“玛丽苏”的台湾偶像剧《16个夏天》。唯有当年看起来最不出彩的金锁,格局却比他们都要大。

如果以好莱坞电影为标杆,那么范冰冰在《X战警》中短短的戏份自然不能算已经闯入好莱坞。但以时尚界的观点看,范冰冰早已经是颇具自己标记的“BingBingFan”。从征战戛纳电影节的“龙袍”礼服到Louis Vuitton为亚洲女星首开纪录定制礼服,甜美优雅、复古霸气又或者中性帅气,万能的范冰冰成为当之无愧的红毯霸主。只要她出现,她就是“力压”的那一个。

重重包裹下,唯一能证明她的少女心的,可能是搜集洋娃娃这个爱好了。“我喜欢收集全世界各地的洋娃娃,这些洋娃娃摆满了我的柜子,有时工作太累在家休息,我就会把洋娃娃拿出来和它们说话,每个洋娃娃都有名字,他们之间都是有亲戚关系的。”

黑不倒的处女座

她长得太妖了。

范冰冰演过妲己这样的妖妃,连武则天的扮相都被日本网友评价美到不像真人。韩国媒体则把“最美中国女神”的封号送给她,她的风头完全盖过演技更过硬的章子怡和文艺范的汤唯。当一个人的外貌和某种品性联系起来时,“妖”可不是一个好评价。在“我就是豪门”这样的霸气语录前,范冰冰是一位深陷整容与包养等负面新闻的女星。

口诛笔伐中,范冰冰迎难而上,中间过程简直可以用“浴血奋战”来形容。换到如今,应该已经没有女明星会亲自上医院找医生证明自己没有整容吧?娱乐版的新闻一翻再翻过,范冰冰才成就今日的女王相。“时间可以证明一切,一年不行,五年,五年不行十年。只要工作当中有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你的努力,他们就会改变想法。而且,不管是路人还是黑还是粉,所有人都在慢慢长大。”

为什么处女座被黑得这么惨?可能因为他们证明自己的方式太过努力,而这种努力是笨拙的,不是轻巧的。

长得美就该安安静静地当花瓶?范冰冰偏偏要挤进大片阵容里。演技被评价不好?那就去文艺片里磨炼。《观音山》之后再拍《二次曝光》,打戏不行就来裸戏。而对于行走江湖的必杀技能——外貌,人所周知的是,范冰冰面膜不离手。不在公开亮相,就在默默敷面膜。连“白成一道光”都可以如此细致追求,何况自己的人生。“我不太懂星座,我没有处女座的洁癖,但是我对做事上还是那种‘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完美’的人。”

语录体

Q:你私下的性格也会是很男孩子气很爷们的那种吗?

A:“范爷”这个称呼,只是大家看到我工作时的一面,才这么叫的,毕竟工作的时候一定要很拼很努力。所以可能会给大家一种感觉,就是“范冰冰太强势了”,但其实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私下也是个会撒娇耍赖的人,还算是挺小女生的吧!

Q:你发的自拍照片都很好看,透露一条不外传的秘诀吧!

A:把镜头抬高一点。

Q:气场强大又美艳,但你自己觉得自己时尚方面的弱势是什么?

A:我很少穿无袖的衣服。大家都知道我是比较肉的那种女生,因为手臂不够纤细,这样穿不好看。

 

作者:文|高华荣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