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拆迁捆绑的婚姻,能走多远?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3月07日 15:18:51 星期五  来源:杭州日报

 

招上门女婿,是一些只有独生女儿的城郊家庭热衷的事儿。因为上门能多个人头,多一笔拆迁的“人头费”,或者宅基地。

昨天,九堡镇的一对年轻夫妻走进江干法院九堡人民法庭,他们的婚姻在经历了拆迁后,陷入了危机。

为了多分拆迁款,匆匆结婚……

2008年,陈大伯家即将拆迁。那一年,女儿茜茜也到了女大当嫁的年龄,但还没谈对象。

通过相亲,陈家相中了外地人小于。

陈家叫小于做上门女婿,拆迁时可以多个人头多分点宅基地。小于答应了。

4个月后,茜茜和小于登记结婚。

上门女婿的到来给了陈家一个皆大欢喜的开始,新房一层层往上造,两个孙子越长越乖巧。

但茜茜和小于的感情却日落一尺月落一丈。

今年春节前,茜茜终于还是把小于告上了法庭,要求离婚。

起诉书里,茜茜满腹委屈:婚前双方缺乏了解,匆匆结婚……丈夫婚前说自己开公司,登记前一天才知道早就已经倒闭……向亲人借巨款和丈夫经营小店,但丈夫却把赚来的钱放进了自己口袋。

茜茜最无法接受丈夫的出轨行为

当然,茜茜这次来起诉,最重要的是她“无法接受丈夫的出轨行为”。

昨天上午10点,茜茜抱着两岁的小儿子,在爸妈的陪伴下,赶来法庭调解室。

“我这次来,不是希望你们劝和的……”茜茜坐下来,呆呆地看着儿子在会议室里玩耍。

“我女儿生他时,他爸爸竟然和情人出去旅游,真的是太不像话了!”一旁,陈大伯指着玩得很开心的小孙子,气愤地说。

另一位调解员陈法官走进来,悄悄在沈庭长耳边说了句话。

刚刚,小于跟陈法官诉苦说,事到如今,跟茜茜的爸妈也有关系。“每次吵架,茜茜爸妈就把我赶出去。我每次都要扮成送快递的才能给孩子送点东西……”

“茜茜,小于说要和你单独谈谈?”沈庭长征询茜茜意见,“他的意思还是可以和好的,只要小夫妻两个人单独过。”

“说来说去还不是那几句话!”茜茜不耐烦地说,“我没法跟他过下去了。”

这时,小于急匆匆地冲进来了。陈大伯和老伴赶紧抱着孙子回避。

“打你电话也不接,你是不是外边有人?”小于不高兴地问。

“我每天早上起早送大儿子去幼儿园,然后回家带小儿子,下午3点半还要去接大儿子。我又不是你,有时间、有闲心做这种事!”茜茜鄙视地说。

“我这个不是写过保证书了嘛,我后来没有再犯过,真的!”小于知道说错话了,赶紧讨饶,“我们两个人走到今天真的很不容易啊。”

“你什么时候改正过?”茜茜质问,“你说要开店,我也满足你了,你说搬出去住,我也满足你了,你说要有私人空间,我也答应了。你就这样回报我的吗?”

小于埋头沉默……

会议室外,陈大伯直摇头:“这样的人,一定要跟他离婚,他想要分房子是不可能的。”

最理不清的还是房子分配问题

原来,造成离婚拉锯战的另一个关键因素是房产分配。

“他们的婚姻基础很不好。”接触这对小夫妻后,陈法官说匆匆结婚么是为了拆迁,现在离婚谈不拢,也是为了拆迁房子的份额。

一位社区调解员也在场,他摇头说:“他们这样,弄得好的啊?”原来,茜茜和小于的事情,早在社区里调解了很多轮。

“多啊,真当多啊……拆迁了,这一套房子,就是上百万的事体,上门女婿要是离婚,肯定闹着要分房子!”这位调解员说。

小于觉得,他是拆迁前上门,所以拆迁后的房子有他一份。

茜茜爸妈觉得,迁拆时造房子,男方一分钱没出过,哪里来他的份?

陈法官说,她在九堡法庭审了很多拆迁后的离婚案,其中一方既绝不答应离婚,也绝口不提房子或者补偿,“在策略上逼迫对方来开价。”

那一头,会议室里似乎吵得更激烈了。

小于提出,既然真的复合不了,那他带走两个儿子,“其他什么都不要。”

茜茜一听就跳起来了:“开什么玩笑!”

调解持续到下午2点多,还是失败了。

法官惋惜地说,接下来只能判决离婚了,判决完离婚,就是分割财产诉讼,女方再反诉,一下子变成3个案子,累啊!

“是拆迁多分点钱重要,还是夫妻间的感情基础更重要?这样做划算吗?”从外地选调来杭州法院工作的陈法官,不解地问记者,“早点结婚多个人头确实多分钱分地,但婚姻是一辈子的事情呀。”

 

作者: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